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融华财富收益怎么样 关于点融理财

21财经网 2021-04-23 17:20:02

疫情之下,众生皆苦,P2P更是雪上加霜,点融就是一例。

从去年点融兑付就出了问题,暴力裁员、高管抢公章打架、延期兑付层出不穷,但中间还穿插了融资成功的“喜讯”,不过整体上,按界面所说,是从一家金融科技独角兽变成了催收公司。

去年郭老板在高管两个月不发工资、离职员工补偿分期兑付的时候还表示,我们还有很多资产,就是不好变现,言下之意就是要催收回来才能给钱,但今年这情况,不利催收。

老股东渣打断舍离,融资真假存疑

4月27号,点融刚被老股东渣打银行断舍离,而且是应渣打银行要求,被迫发出的公告。大概不少出借人已经闹到渣打去了,而渣打也挡不住了,所以逼着点融发个公告把自己撇清。

渣打不是一般股东,是自从2015年就开始与点融相辅相成,打算把点融扶上市的。甚至在去年6月20日,万众都不看好P2P的时候,渣打还领投了点融的最后一轮融资。

投资大张旗鼓,退出悄无声息。多少P2P曾经的股东都是这个德性,为的就是骗更多的韭菜加入,然后希望更少的韭菜退出。

不过从时间点,6月投,7月就退,那这融资的真实性就值得怀疑。尤其是退而不说。

去年机缘巧合,参与过这项信息报道,当时点融坚持融到了资,规模估计一个亿美金,融来的钱要用于增资及做助贷,听起来合情合理。但点融始终没有提供融到资的证明,以及各家出了多少的比例。而各家资本似乎也没发布声明确认自己出资,但都没表示反对。

网贷寒冬,能融到资确实不易,所以各家媒体都给予了报道。大概也都认为,这么大个平台,说出的消息不至于是个假的。

没办法,当时的各家资本已经和点融绑到了一条船上,点融沉,则各家之前投的都白瞎了,在P2P已确认退出的大形势下,上市赚钱是不可能了,但万一转型成功,像拍拍一样,拍拍屁股成了信也,那投资还收得回,所以只能帮他扎场子。

如果按渣打所言,去年7月份就出售了点融的股权投资,那这融资大概率就是假的。否则图啥啊,把融资当过桥贷玩吗?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渣打想退未必能如愿,因为监管老早说了P2P股东不得随意变更,已经压实了责任。所以不管是不是股权已经卖了,这股东责任都跑不脱。

点融高管,不少也有渣打背景,如今还在官网上挂着,想必都是派来看着点融的。

另外点融十几万出借人也不会忘了他,不说拉横幅站岗,每天拿点零钱存存取取就够烦。

月付1.7%,本金要5年兑付

渣打4月27号刚发了公告,点融28号就出了兑付方案,公号上尚未公布,只是给到了出借人委员会。

公布了只怕要激起群愤,因为这方案的核心是每月1.7%,核算下来本金要差不多5年才能兑完。去年要3年兑付的几家,已经立案了。

5年之后,P2P早已烟消云散,鬼知道你的钱能兑几期。

这方案的要诀还在于拖,让出借人看到渺茫的希望,我不跑,我要兑,你等着,从而不要闹事,其他,无用。

在这兑付方案之前,点融已经整过一次幺蛾子,比如三折清收。

不少出借人反映曾经接到电话,要对其债权进行三折清收,开始还嫌三折太少,后来觉得三折就三折吧,结果这三折也是幌子,不存在的!

至于所谓的第三方公司如何拿到出借人电话的,这事还得问点融。但点融说他们不知情,这就有点尴尬了。

不管知不知情,没按期兑付都是真的,这才搞到前段期间,有出借人冒着疫情期间聚集性风险,去局门路旅游。

懂点事的,该去制造局那边,郭老板曾经淡出点融后创办的XX资本还在那里,楼下点融的牌子不知道是天意还是人为,已经被抠坏了。

那里点融和夸克金融相邻而立,在曾经打算合作的时候应该有过蜜月期,只不过夸克的郭博士已经在里面喝了快一年茶了。这个据传是苏海德主导的合作也早凉了,苏海德也滞留在外,两年未归。

点融的钱都去哪了?

虽然如今日子不太好过,但点融也是有过辉煌的。

我第一家投的P2P就是他,那会大概是16年左右,当时的点融也算上海的头几把交椅,团队也是高端大气上档次,产品也很时尚,叫团团赚那会,就是把钱无限打散,然后投到无数的标上分散风险,所以尽管利息在业界不算高,也投了。如果知道后面监管要搞穿透,每笔资金都要有对应的标的,点融打死也不这么干,后面因为这个吃了不少亏。

当然,从成本角度考虑,团队、技术都是很烧钱的,尤其是海龟。而且点融曾经喜欢烧钱做品牌。

出名的不跑路的广告就是他家干出来的,当时我不佩服点融胆识,就佩服那家广告公司,怎么提案通过的。

但就在当时,点融的逾期已然不低,当时所在P2P公司的老板虽然规模远远赶不上点融,但言语间很是看不起,认为其不正规,所以后来我也就逐步退出了。

没成想,几年之后,点融的逾期与日俱增,去年郭老板接受采访时表示,其逾期率为9.99%,而当时监管划的红线是10%,如此巧合所以在坐的媒体都给出”了解“了的笑容,具体如何做到的,当然是不肯讲的。

至今公司网站上,都只有2018年的年报,2019年的年报,大概数据还没算好,一直都没出来。

官网上公布了2019年11月的运营数据,逾期已经惊人。疫情之后,只会更重。

以上都是P2P的钱花掉的正当原因,若只如此,即便最终兑付有点问题,可能都未必立案,毕竟月有阴晴圆缺,企业有倒闭兴旺,但点融的钱似乎还有别的去向。

从2018年财报的现金流量表上可以看到,点融17-18年给员工的薪水是6.63亿,但购买商品和支付其他经营活动的钱是16.6亿。一个互联网科技公司,这是买啥了都。买系统?点融的高科技团队是干啥吃的,薪水都领过了。而除了系统,一个轻资产互联网公司买啥要这么多钱。

这些钱都付给了谁,倒值得查查!

为了在美国上市,点融用的是VIE架构,这也导致很多信息是看不到的,所以过去几年间,点融挣的大笔的居间费以及风投给的那么多钱是真烧掉了只是没达到期望收益还是漂洋过海去加曼群岛了,就不得而知了。

无论如何,还是希望所有的出借人都尽可能的落袋为安。

至于曾经存在过的几千家P2P平台和大量的出借人,只当自己搞了场行为艺术,然后成了历史的笑话。

标签: 收益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