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融资的钱要不回来怎么办(金融公司到期不给钱怎么办)

21财经网 2021-04-23 16:41:46

我在去年2月份的时候,在当地这边的理财公司的APP上买了一个理财产品,一年的时间,现在已经到了今年2月份了,我买的这个理财产品本金五万块钱到现在还没有出来,约定的利率是百分制十点几,利息是五千多,后期我过去到公司里面找了两三次,他就一直在说再等一等。

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金融稳定处副处长史先诚:10%以上就要做好损失本金的准备。

主持人:你看这位朋友理财约定没有写进合同,在APP里面高达10%,到期三个月了没有兑现,我想请问一下金融稳定处副处长史先诚,史处长,您先分析一下6%可靠吗?您帮她做一个预判。

金融稳定处副处长史先诚:各类投资都有风险,10%以上就要做好损失本金的准备。对这类投资我们不仅看收益的高低,核心是看风险是不是可以把控,这一类理财公司是不是正规的,需要去查询是不是正规的,合法的金融机构才能发行理财产品。像刚才来电反映的,她是在APP上,是通过互联网APP来实现的电子合同,作为电子合同也是有效的,如果有两三个月了还没有收到,按照P2P互联网借贷平台撮合交易的话,它是信息撮合中介,相关的款项去了哪边,借给哪个人,可以通过法院的诉讼来实现。

主持人:对于理财公司这样的行为和宣传,我们金融部门有去加强监管吗?

金融稳定处副处长史先诚:目前我们对各类的理财公司,根据国家的要求,从2016年4月份开始,就在进行互联网金融风险的专项整治,整治以来大量非法的金融企业,该清理的已经清理,有一些是涉嫌犯罪的,这两年也打击了大量的非法集资平台、线上非法集资企业,从我们监管的角度来讲,在法律上,特别是2017年,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之后已经非常明确的讲,所有的金融业务都需要许可或者备案,才可以从事金融活动,未经许可或者备案从事金融活动,就涉嫌从事非法金融活动,这些都是我们打击清理的对象,目前在国家层面,有中央金融监管部门是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地方上是地方金融监管局各个部门正在齐心合力,清理各类的非法金融活动,对涉嫌犯罪的由公安机关直接打击。

主持人:听您刚刚介绍的,我们加强监管,作为普通投资者来讲,我们如何去正确的判断它的投资渠道和投资收益安全性?

金融稳定处副处长史先诚:从事金融活动都需要许可或者备案,第一最重要的是看它的资质,有没有从事金融业务的资质。如果没有,那实际上就存在很大的危险、风险。怎么去判断它有没有这种资质呢?一个是可以向我们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的网站上就可以查询,是不是通过了中央监管部门许可或者备案的机构,对地方的金融企业,可以到地方金融监管局网站上查询它是否有相应的批准文件。还一种更便捷的渠道,是查询全国的企业信用信息公开系统,在系统里面可以查询它是不是有相应的金融业务许可。

标签: 的钱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