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西峡飞龙水泵怎么样 西峡飞龙汽车水泵厂怎么辞工

21财经网 2021-04-23 11:26:50

直播南阳讯西峡县内燃机进排气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西排”)自1985年成立以来,在企业掌舵人程武超的带领下,以诚经营,创新发展,由一个乡村作坊式的小厂,奇迹般地发展成专业从事汽车零部件制造的国内外知名企业。现如今,新产品超过3500种,覆盖重、中、轻、轿、微型全系列汽车及轮船、军工等领域;公司与国际国内100余家客户配套,排气管产品的国内市场占有率位居行业首位;2019年销售各类产品733万支,实现销售收入10.3亿元。

公司先后被授予“中国内燃机进排气歧管生产暨开发基地”“中国铸造行业单项冠军产品企业”“全国重合同守信用企业”“河南省创新龙头企业”荣誉称号;被人社部评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荣登中国铸造行业综合百强企业榜。“劲派”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劲派牌发动机排气管被工信部认定为“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

程武超(右一)接受河南广播电视台专访(资料图片)

诚信经营兴业 厚德铸就辉煌

西排的前身——西峡县玛钢厂始建于1985年。“公司起步时,设备陈旧、技术落后、资金缺乏,加之无定型产品,小作坊经营惨淡,1986年底已拖欠国家贷款30万元。”回忆起当初创业时,程武超说,1987年,时任国营西峡县水泵厂铸工车间主任的他,是顶着来自各方的巨大压力来到玛钢厂助力还债的。

面对困难重重的企业,程武超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确定公司的经营理念。“诚实守信是我们生存和发展的根本。我们要实实在在地做事,一步一个脚印把事做好。”公司发展中,程武超始终坚持“高品质、低价位”的经营理念,用诚信赢得了商家和消费者的认可。

1988年,玛钢厂与杭州发动机厂研究所签订了排气管试制协议,并获得了图纸。程武超远赴山东潍坊,拜访了潍坊柴油机厂的生宪君和李传孝两位制作模具的高手,两位专家被程武超的诚意所打动,加班加点为西排制作排气管模具。

1988年8月31日,玛钢厂自行生产的7套排气管样品试制成功。经检测,这批排气管各项指标达到或超过进口产品。1989年3月,首批送往潍柴的100套排气管验收合格,潍柴正式与玛钢厂签订了长期供货合同。1991年,西峡县玛钢厂更名为西峡县内燃机排气管厂,2001年,正式更名为西峡县内燃机进排气管有限责任公司。

一次,西排为一汽—海马汽车公司供货,但产品运送途中经过琼州海峡时,遇到了强台风,轮船无法出航。为保证按时交货,西排当即决定改用飞机把这批排气管运送到海南岛。航空运输一支排气管仅附加运费就有40多元,为此公司一下就损失了几万元。

凭借着“诚信”二字,企业发展蒸蒸日上,程武超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西排公司被评为“全国重合同守信用企业”“AAA级信用企业”“河南省民营企业纳税100强”;程武超本人入选“中国好人榜”,荣获“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西排公司行政中心

轰鸣创新引擎 澎湃发展动力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1993年秋,南京依维柯汽车排气管即将国产化。西排经过几个月的反复试制,终于拿出了合格的样件,1995年正式供货,1996年依维柯排气管被国家五部委联合评定为“国家级新产品”。西排与南汽集团签订了700万元的供货合同,终结了依维柯排气管必须依赖进口的历史。

2010年6月,国家铸造标准化委员会排气歧管用铸铁件暨奥氏体铸铁件国家标准评审会在西峡县召开,两项国家标准审查圆满成功。至此,西排公司填补了发动机排气歧管国家标准的历史空白。

多年来,西排公司一直注重技术改造和科研开发。从手工绘图制模到计算机设计、加工中心制模再到3D打印制模,从手工翻砂到单机铸造再到进口自动线铸造,从冲天炉熔炼到中频感应电炉熔炼,从旧设备加工到普通车床加工再到数控机床加工……产品先后通过了IATF16949等国标质量体系和德国、美国、法国、日本等发达国家的汽车行业专业质量体系认证;公司与高校共建了河南省内燃机排气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等产学研平台,并且经人社部批准组建了行业唯一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先后主持制定4项铸造技术国家及行业标准,参与起草制定32项国家及行业标准;获得76项国家专利,其中发明专利14项,荣获5项国家级新产品奖、3项省科技进步奖、30余项省高新技术产品奖和省部级科技成果奖;2个科研项目入选国家火炬计划。

现在,西排公司已经与博马科技、石播、盖瑞特、康明斯、弗吉亚、菲亚特、道依茨、一汽大众、上汽集团、神龙公司、潍柴、玉柴等国内外120余家客户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排气管产品的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四分之一。西排以领先的铸造技术实力和规模生产能力,成为中国铸造行业综合百强企业。

西排公司加工生产车间

勇担社会责任 彰显大爱无疆

多年来,西排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时刻不忘帮助别人。2005年以来,先后扶持西峡县20余家中小企业投产,安排3000余人就业,其中残疾人150余名。如今,在当地的五里桥、丁河、重阳、丹水、米坪、二郎坪、白羽、西坪等十余个乡镇(街道),都有西排曾经帮助和扶持过的企业。

2008年汶川地震后,西排号召全体职工捐款捐物,奉献大爱,第一批为灾区捐款12万元。在玉树地震灾害中,企业同样率先垂范,彰显爱心。2010年7月24日晚,西峡发生特大暴雨洪灾,西排也遭受重大损失,但公司仍安排人员抗洪救灾,把10万斤面粉送到受灾群众手中。灾后重建期间,公司捐助水泥1000余吨,并一次性向民政部门捐款40万元。程武超带头积极交纳特殊党费,并先后到五里桥走马岗村等地,看望20余户受灾家庭,公司用于灾后重建的物资折合人民币100余万元。面对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西排公司停产抗击疫情期间,不仅照常发放工资,还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114万余元。

2011年,西排率先在民营企业中大力倡导以《弟子规》为代表的传统文化,在公司迅速掀起“学习传统文化,做有道德的人”的学习热潮,并在全县举办了“文明中原大讲堂——孝道与幸福人生”大型公益论坛,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好评。如今,在西排的鼓励和引导下,企业呈现出风清气正、和谐发展的新气象。

西排公司十分关注社会弱势群体,近年来,在西峡县妇联发起的救助失学儿童重返校园“代理妈妈”活动中,程武超先后以个人和公司的名义连续17年代理贫困儿童近400名;先后捐款数百万元用于新农村建设和改善办学条件,每年为西峡三所高中捐款80万元,每年资助近100名贫困学生圆大学梦。在他的带动影响下,西排公司数十名职工也主动与妇联联系,当起了贫困孩子的“代理妈妈”。2016年以来,西排积极响应南阳市“千企帮千村”号召,投身精准扶贫活动,与西峡县五里桥镇土槽村结成帮扶对子,通过特困捐助,帮助残疾、重病家庭改善生活;通过转移就业,帮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家庭增加收入;通过公益帮扶等形式,帮助土槽村修建道路、水井、诊所、幼儿园等公共设施,帮助土槽村22户59人实现脱贫。

多年来,西排公司在新农村建设、“村村通”工程、“普九”义务教育、希望工程、金秋助学、“代理妈妈”、发展职业教育、精准扶贫、抗险救灾等各个方面竭尽所能,累计投入资金超过千万元。(文/图陈大公 华兴 赵国军

编辑:齐杰

初审:周若愚

终审:柏伴雪

标签: 西峡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