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西平县农业银行存款怎么样 农业银行西平支行地址

21财经网 2021-04-23 11:26:50

来源|都市现场原创发布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最近,江西省宜春市丰城市曲江镇的罗女士向《都市现场》反映,去年年底,她在当地的中国农业银行存了一笔定期存款,取款的时候却发现,银行的工作人员并未按照她的意愿将钱存成定期,而是买了分红保险。这是怎么回事呢?

罗女士告诉记者,去年12月14日,她带着30万元去当地的中国农业银行曲江支行存定期存款。到了今年过年期间,她需要用钱,跑到银行取款才发现,这笔钱并没有按照她的意愿存储。

罗女士:过年(农历)二十八 二十九的时候,我去取钱的时候,才发现我的钱,变成了分红保险,她没有跟我说,买的是分红保险。

记者:你确定吗?

罗女士:对,没有跟我说。我首先问她,30万可不可以成为大额存单,她说不可以,那我就存定期存款嘛。

记者提出疑问,一般购买保险,都应该本人确认签字,包括事后回访等一系列环节,作为当事人,难道真的不知情吗?罗女士斩钉截铁的告诉记者,她从头到尾,一无所知 。

罗女士:因为我在银行存钱,她叫我拿手机给她,解聘之前的合约嘛,我就给了她,然后她就把我的手机,都是通过她,包括回访什么的都是她操作的。

记者:谁操作的?

罗女士:就是那个银行导购,从头到尾都没有跟我说,这个是分红保险。

记者通过罗女士出示的相关资料了解到,这个保险名为“华夏财富宝两全保险”,为分红型保险。而记者在罗女士手机上的回访记录看到,这份保险于2020年12月14日上午11点50分购买完成,随即10分钟后,华夏保险官方微信公众号就显示回访成功,这样快速的所谓“回访”,确实有些蹊跷。

罗女士:我就说把监控调出来,前面就说不给我,后面过了一段时间说,监控被覆盖了,银行的人就跟买保险的人协商,说要把它们得到的那个分红(回扣)补给我,差不多4000多块钱,要我把保险(继续)买下去她跟我说,她说是一个失误,没有培训好银行操作人员,她这样子跟我解释。

这事儿看完您是不是也觉得特别蹊跷?银行和保险公司挂钩,把客户定期存款,买成了分红保险,而这笔保险的所谓“回访”环节,也让人觉得莫名其妙。带着疑问,记者决定向当事的中国农业银行曲江支行核实情况。

3月23号下午,记者陪同罗女士来到了中国农业银行位于宜春丰城的曲江支行。

中国农业银行曲江支行网点主任 付女士:她说她当时销售的时候是有说过,华夏保险(四个字)就这样带了一下,可能也没听清或者怎么样,她说她有提示过的,包括做回访的时候。

记者:回访10分钟就回访完了?

中国农业银行曲江支行网点主任 付女士:是嘛,是微信回访嘛。

记者:问题是你们回访这么快就能回访了完啊?

中国农业银行曲江支行网点主任 付女士:都是微信回访。

然而记者注意到,早在2007年,国家银保监会发布了《关于加强投资连结保险销售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其中提到,各人身保险公司要加大回访力度,对新签发的投资连结保险保单,必须在犹豫期内实行100%电话回访,电话回访应当进行电话录音。此外,2009年发布的《人身保险新型产品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中也提到,回访应当首先采用电话方式,并制作录音。可见,所谓10分钟内快速的微信回访,并不符合规定。

记者:要电话回访的吧?

中国农业银行曲江支行网点主任 付女士:现在都是微信回访,之前好多都是电话回访,但是现在大部分都是微信回访。

农行提出赔偿方案 客户拒绝要求退保

在与这位网点主任沟通的过程中,记者还得知,当初那位推销保险的银行工作人员,目前已经调离该网点岗位。

记者:刚刚调走的那个小姑娘有卖保险的资格吗?

中国农业银行曲江支行 网点主任 付女士:有啊,考了保险资格从业证。

记者:经手这个保险的人都考了对吗?

中国农业银行曲江支行 网点主任 付女士:我们只有有保险从业资格证的人,才能去卖保险,我们行里组织过(考试),除了新进来的,可能新进来的没考吧。

记者:也就是说那个新进来的员工,还不确定有没有证。

中国农业银行曲江支行 网点主任 付女士:对,那你要等到人家考试时间啊。

记者:那她有什么资格经手这份保险呢?

中国农业银行曲江支行 网点主任 付女士:她没经手,她就是推销。

这位付主任表示,当时经手罗女士保险的有3人,其中两位是银行老员工,确定取得相关从业资格证,而另外一位负责推销的新员工是否有资质,她不太清楚。

中国农业银行曲江支行 网点主任 付女士:就是把我们员工销售这个 ,差不多2000块钱(回扣),加上当时说送你一个纪念钞,送了油,一起折下来总共给4000块钱(补偿)。

对于农业银行这样的补偿方案,罗女士表示拒绝,她要求尽快退保。而付主任表示,退保需要和华夏保险公司方面协商后,再作答复。目前,罗女士已经将此事反映给了当地的银保监会进行处理。《都市现场》也将继续追踪报道。

标签: 西平县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