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西瓜怎么防冰雹 冰雹怎么下来

21财经网 2021-04-23 10:46:16

几天前去了这么个瓜田,看到他们在地头不远处就会放半个切开的西瓜,有的能看出来被鸟吃了不少,我们都不太懂是为什么,于是找了瓜农一问才恍然大悟,不得不说高手在民间。

鸟更喜欢吃打开的西瓜

原来这切开的西瓜都是让鸟吃的,切开的这些也不是什么好西瓜,瓜农每天在地里转见到有的西瓜裂了或者烂了,把这些西瓜切开鸟也很爱吃就不去吃那些好的西瓜了,可见鸟也是很懒的喜欢直接吃现成的。

好的西瓜会被鸟吃成这样

每到西瓜成熟的季节,如何驱鸟成了一件让很多瓜农苦恼的事儿,驱鸟真的挺难,毕竟他们是天上飞的,防不胜防。在西瓜地里扎稻草人算是比较简单的做法,但是说真的现在的小鸟也很聪明,效果真的不明显。

长得真好

一些比较先进的人使用智能驱鸟系统放置在农田了,利用播放高保真鸟类天敌猛禽类声音达到驱鸟的目的。效果虽然不错,但是对于菜农来说一是成本比较高,再就是操作起来还是挺复杂的。

快摘时让鸟啄了很可惜

于是才有了我们见到的瓜农想到的办法,让鸟吃饱了它自然就不会再吃好的西瓜了,改堵为疏来解决问题的思路真的让人很惊喜,和我们一起去这个西瓜地的还有一些农业专家,对我们说“这些一直在种地的农民才是我们应该好好学习的。”

标签: 冰雹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