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西联怎么领现金(领现金)

21财经网 2021-04-23 10:34:15

一,护照丢失怎么办

护照是出入国境和在国外证明国籍和身份的证件,作用与在国内时的身份证基本相同。因为出境后身处异国他乡,很多情况下需要这一身份证明。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说,它甚至比身份证更加重要。因此,出门在外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护照,这是毋庸置疑的。

大部分中国公民拥有的都是普通护照,该护照颁发给前往国外定居、探亲、学习、就业、旅行、从事商务活动等非公务原因出国的中国公民

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简称中旅证或中国旅行证,是护照的替代证件,前往世界各国有效。中国旅行证持有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中国旅行证的签发、换发、补发和加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外交代表机构、领事机构和外交部授权的其他驻外机构办理。中国旅行证是可代替护护照使用的国际旅行证,与护照具有同等效力。

重点是这两者并不等同,旅行证只能单次使用,而且去完一个国家,是不可以用来去第二个国家的。

中国护照样本

护照丢了怎么办

在国外不幸丢失护照,请在第一时间报警,然后亲自拿着报警记录去最近的中国使领馆,办理临时的旅行证并进行护照补办手续(耗时可能很长)、行前请复印好自己的护照资料页和签证页各5张、中国身份证及复印件件2张、2寸照片5张.并且同护照分开携带存放。一旦护照丢失,不办事可以将复印好的护照页和其他身份证件向使领馆出示证明身份。但是便如此,补办护照的过程依然非常麻烦,所以万不得已,一定不要补办护照,妥善保管可以避免这种情况发生。

旅行证样本

办理旅行证所需的材料:

1,近期(半年内)正面免冠彩色半身证件照片(光面相纸)2张2,原护照复印件或其他证明申}I-1人中国国Ei和身份的材料(如户口簿、身份证或出生公证等)复印件、3,护照遗失、被盗或损毁书面睛况报告。内容包括:个人情况说明,护照遗失、被盗或损毁地点、经过,护照签发机关、签发时间、护照号码及有效期,家庭住址及联系方式等

请特别注意:办理旅行证只能亲自到使领馆办理,不能邮寄申请或委托他人代办。

二,万一身无分文怎么办

如果你是银联信用卡持卡人,在境外发生无法使用卡片.或长片失失、被盗等紧急情况时,可以致电所在国家或地区的银联免携服冬热线,获得紧急现金支援(建议行前在官网上查好电话并妥(:1保存、在

验证持卡人身份并获得发卡银行授权后,持卡人可前往附近的服务网点领取紧急现金,最快可当天领取(根据发卡行授信与服务网点实际洁况而定)。

银联卡境外紧急现金支援服务申请流程:

持卡人拨打客服热线申请此服务。发卡行对持卡人进行身份验证,同时收集服务所需信息发卡行向持卡人确认服务内容。持卡人按照事先确定的服务内容前往服务网点领取紧急现全。持卡人事后归还紧急现金本金并支付手续费。

使用西联汇款取现金

在国外一旦遇到紧急情况,需要现金支援,最方便的当属西联汇款。通知国内亲朋汇款人前往西联服务点(通常会由该国的邮政储蓄所或银行代理),汇款后会获得一个取款号码。取款人取款的时候凭借自己的身份证件和取款号码即可在几分钟内收到汇款。

目前根据西联官网显示,西联汇款的中国合作伙伴有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光大银行、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吉林银行、福建海峡银行、烟台银行、龙江银行、温州银行、徽商银行、浦发银行以及中国建设银行。汇款人前往以上这些网点汇款都可以办理西联汇款手续

西联汇款官网

汇款方法:

A.汇款人前往就近的西联汇款代理网点,认明西联汇款标识,填写发汇单。B.将填妥的表格及款项递交办理。C.汇款办理完毕,收妥发汇单,并将汇款信息及汇款监控号码(MTCN)告之收款人。若汇款人预留收款人的验证身份问题(验证身份问题视同取款密码),应一并告之收款人。双方在通知过程中应注意汇款信息的保密。这样,只需几分钟,你指定的收款人就可在全球任何一家西联汇款代理网点领取该笔汇款。

取款方法:

A收款人接到汇款人通知后,认明西联汇款标识及记住监控号,前往就近的西联汇款代理网点办理领汇手续。取款时,填写收汇单,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取款密码。B,收款人领取西联汇款,必须本人亲收,不得委托他人代领。

标签: 现金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