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证券公司场外市场部怎么样 证券公司的场外基金是怎么回事

21财经网 2021-04-23 08:49:12

指数基金从交易渠道上可以分为场内指数基金和场外指数基金。这个场指的是证券交易所。

证券交易所

我们如果想获得指数基金,可以跟基金公司申购。我们把钱给基金公司,基金公司给我们对应的基金份额,这就是基金的申购。

如果我们不想要这个基金,我们可以把基金份额还给基金公司,基金公司按照基金净值给我们对应的现金,这就是基金的赎回。

不过,对于场内基金而言,除了可以走申购赎回的方式来跟基金公司交易,也可以把基金份额放在证券交易所中进行交易。简单地说,场内基金在证券交易所上市,可以有“申购赎回”和“买入卖出”两套交易体系,其中买入卖出方式需要在证券交易所中进行,是通过股票交易软件来操作的。如果基金没有在证券交易所上市,那就是场外基金,它只有“申购赎回”一种交易方式。

怎么样?是不是很简单。

其中场内基金主要是两种。ETF基金(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LOF基金(上市型开放式基金)。

这两种基金都是可以在股票交易所里自由买卖的。所不同的是,ETF基金只能通过股票交易软件来交易,而LOF基金除了可以通过股票交易软件来交易之外,还可以像场外基金一样,在场外通过申购赎回的方式来交易。

联接基金又是什么鬼?

联接基金是基金公司开发的特殊品种。场内基金投资需要开股票账户,具体操作在步骤上也比较麻烦,也没有自动定投的功能。所以基金公司就开发了一个联接基金,方便从场外来投资。

联接基金是一种场外基金,通过申购赎回来交易。但它并不直接投资股票,而是通过投资对应的场内指数基金来实现复制指数的目的,也是指数基金的一种。

很多基金公司成立ETF基金(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的时候,大多数也会成立对应的ETF联接基金。ETF联接基金是投资到对应的ETF基金上的,一般不会再单独收取基金管理费,因为ETF已经收取了基金管理费,若再对ETF联接基金收取费用则会导致双重收费。所以联接基金不再单独收费,整体费率跟对应的ETF基金一样。

标签: 场外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