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谷歌怎么通过安卓赚钱 谷歌chrome安卓版

21财经网 2021-04-22 20:05:31

苹果安卓的博弈,不仅仅是两种系统比拼体验那么简单,更是两种模式的对战,安卓开源免费,打破界限,面向不同国家的工程师,力求共同开发、优化。苹果则封闭IOS,靠着基数广大的,购买力强劲的,器官健康,以"智慧"著称的果粉们撑起一片天下,近日苹果宣称靠着iPhone x, 苹果的盈利又远超预期,而神奇的是,在美国本土iPhone x风评稍差,销售量也不及历代iphone,甚至被本土媒体讽刺几乎不在有任何创新点。是的,库克最该感谢的就是中国市场的广大粉丝!但免费安卓的盈利,恰恰也和中国市场密不可分。

此前,华为方面曾宣称,华为的重心在安卓OS(操作系统)产品,对移动OS采取开放的态度,并无发布自有OS的计划,打破了之前南华早报称华为正在自主研发一款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用以取代安卓的谣言。

那么如此强大的免费的安卓系统,又给谷歌和中国带来了什么呢?

安卓用户占有率持续新高

国产手机的崛起,可谓是智能手机市场上的一匹黑马,近日,华为、OPPO、vivo、小米被第三方研究公司canalys发布为手机市场一季度出货量排名前三的四大厂商,占据2018一季度总出货量的百分之七十三,占有率上赶超iphone。

此外,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国产手机在国外已经拥有百分之四十三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全球市场都遍布着中国厂商,国产手机在国外也备受吹捧,俨然国产手机已经在国外智能手机市场站稳了脚跟。

最重要的是不同的移动终端设备制造商都可以免费使用安卓操作系统,这无疑帮助了安卓操作系统站在世界面前,成为大众皆知的系统,当然安卓系统也在短时间内促进了移动终端产品的丰富性和多样性。根据statista统计,从2009到2017的八年间,安卓系统全球占有率已经从1.6%飞跃到了87.7%,这表明安卓系统几乎已经占尽全球用户,成为智能手机系统的霸主。

谷歌通过免费的安卓实现了大盈利?

谷歌靠安卓实现了多少盈利,赚了多少钱这件事儿怕是没有人能说清楚吧,就连Alphabet Lnc(谷歌母公司)的财报中都没有披露过。曾经甲骨文公司与谷歌公司的矛盾起诉过程中透露了针对谷歌机密财务信息的分析数据,自从2008年首款商业版安卓系统发布以来,谷歌公司靠它获得了310亿美元的收入,以及220亿美元的利润。

那么开源的安卓是如何让谷歌盈利的呢?

首先,安卓系统的存在避免了某一家垄断了移动平台的入口,只要移动平台不是一家独大,那么谷歌在移动互联网就大有可为。

其次是广告。根据公司2017年财报,谷歌的收入百分之八十六都来自于广告,这些广告可以分布于谷歌所有的软件和服务中,广告的覆盖率、每页广告数、广告点击率等等都与盈利挂钩,因此广告成为了Alphabet Inc收入的最大比重。

再者就是App了,2015年,谷歌在Google I/O大会上表示,2014年安卓App的收入达到了100亿美元。付费下载安装或者内部付费使用也成为一个巨大经济来源。

安卓的开源固然是好事,为一众国产手机厂商提供了优秀的定制版系统,但是无一例外均是基于安卓内核,有笑称中国创新:"国外一开源,国内就创新。"盈利方式的不同并不影响安卓、苹果在中国市场甚至世界市场霸主地位,希望国内多谢研发投入,少些模式创新。

标签: 谷歌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