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负债太高怎么翻身 负债太高了该怎么走出来

21财经网 2021-04-22 18:26:58

起起落落才是人生,每个人都有人生的低谷,但很多人遇到“低谷”时期,不仅是事业受挫,还是负债累累,日子过得苦不堪言。

当然,人生低谷并不可怕,可怕是不去改变自己,甚至天天借酒浇愁,埋怨老天爷不公平,抱怨社会太不近人情,还觉得身边人都是无情无义的,不帮助自己。从来都不会想一想,自己要做什么,自己的理想坚持住了吗?有没有“熬过去就赢了”的心态?

周国平说:热爱生命是幸福之本,同情生命是道德之本,敬畏生命是信仰之本。当你负债累累时,想要咸鱼翻身,要懂得这“四个怕”。每一个“怕”都是对人生的敬畏,对别人的敬畏,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1、懂得“怕”身边人常常给你敲警钟。

很多人,就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别人对他关心,说几句中肯的话,结果就误以为别人的诋毁他,贬低他,让他抬不起头来。殊不知,身边的人,看你负债累累,是心疼你,作为一个旁观者给你提出建议,并不是希望你过得糟糕了,看你的笑话。

负债累累的时候,枕边人,父母,都是爱你的人,都希望你能够尽快崛起,不要伤害自己的心灵,别泄气,别气馁,要坚持住,告诉你“大家都在帮助你,看着你”。

我的一个朋友晃晃,人如其名,真的是到处晃荡,一晃就人到三十了。他孤身一人,还因为投资失败,欠了一大笔钱。他的父母常常责备他,还用长辈的口气教育他。结果,他以为父母都看不起自己,于是和父母吵架,要父母卖房子,来支持他。当然,父母不是傻子,不会轻易拿出自己的所有,来支持一个没有信心改变人生的儿子。久而久之,晃晃就对父母失望了,离开了家。后来,他要经验一个小店,希望可以慢慢改变人生。在他到处筹钱不到的情况下,他都哭了。就这时候,父母不知从哪里得知消息,从家里赶来,拿了一把钱给晃晃——原来,父母一直都关心他,只是没有找到帮助他的机会,现在看晃晃有了改变的决心,父母真的把房子卖了,把所有的钱,也给了晃晃,希望能够让晃晃“咸鱼翻身”。当晃晃拿着父母的钱,哽咽了,他对父母的理解,太少。

要远离“没有人希望你过得好”的负能量,要相信身边的人,他们看着你,很着急,期待你站起来。身边人给你敲警钟 ,你要懂得“怕”,尊重和采纳身边人的建议,而不是觉得他们都在贬低你,侮辱你。

2、懂得“怕”债主要债时,自己不去解决问题,而是逃避责任。

负债累累的时候,有债主上门来,是正常的事情。反过来看,你自己借钱出去了,也想尽快要回来,常常去催一催,也是没错的,都是人之常情。但是很多人,别人来要债了,不是主动去商议如何办,而是躲着,不去面对,甚至外出很多年,人影子都看不到了。

逃避自己负债累累的事实,会让别人看不起你,觉得你是一个“借钱装孙子,还钱装大爷”的人,从此失去对你的信任。你的态度,决定了别人对你要不要持续支持的想法。如果你很积极去改变自己,即便你负债了,还是会得到别人的继续支持。

因此,你不能怕债主来上门要债,而是怕自己“躲躲藏藏”,不直面问题,而是逃跑责任。正确的做法是,主动去还钱,没有钱的时候,主动说明情况,增加人与人的感情,不是与人交恶。

3、懂得“怕”自己没钱,还懒,也装逼,不思进取。

有的人,没钱了,负债累累了,但是还是照样开好车,到处瞎晃荡。甚至有的人,为了装逼,结果变成了负债累累的人。这样的负债,真的毫无意义。

俗话说“有多大能力,办多大的事情”,凡事要三思而行,量力而行。一个人,估量好自己的实力,再去做事,往往可以事半功倍。

负债累累的时候,千万别好高骛远。你都不知道掂量自己,乱投资,这是人生的大忌。也是让人生负债越来越严重。

李林是我们村的养殖户,也多少赚了点钱。但是他不是持续推进自己的事业,而是卖了所有的家财,然后买了一辆豪车,到处显摆自己。后来,因为要收入来支撑自己的“装逼”,就举债继续做养殖。结果,亏损了,变成了负债累累的人,豪车开了几个月,被债主扣押了,这样的投资,让他得到了教训。

因此,一个人负债累累的时候,要懂得“怕”懒惰、装逼、不思进取。你心中对这样的东西很害怕,自然就不会这样去做了,也是从心理上,帮助自己“咸鱼翻身”,改变创业致富的思路。

4、懂得“怕”失去了健康,还在继续拼命。

你为了还债,可以很努力,但别忽视了健康。要懂得,失去了健康,就啥都没有了。

要考虑长期工作,长远致富,而不是一时半会的拼命工作,让自己留下病根。身体好,就是负债累累,还可以翻身,身体垮了,就啥都没有了,别说还钱,就是赚钱过日子,都成了困难。

不管你负债累累到什么程度,依旧要坚持养生,懂得适度累一点,而不是不要命的工作。别以为自己年轻,天不怕地不怕,要畏惧“健康”。

当你负债累累时,懂得这“四个怕”,才会更快咸鱼翻身。每一个“怕”,是一种生活态度,也是做人的根本。只要自己积极面对生活,执着改变,留下好身体,珍惜身边人的情分,相信自己,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作者:布衣粗食。

关注我的文字,走进你的心灵。

文中配图来源网络。

标签: 该怎么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