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财经新闻怎么写 财经新闻模板

21财经网 2021-04-22 13:35:05

提到商业/科技/财经评论时,很多人想到的是充斥着专业词汇、晦涩难懂的文章,它们是行业内精英人士做商业决策时的所需。社会急速变化,各行各业的专业人士在新媒体时代,有了新的发声渠道。普通大众也受益于这些专业的创作者,得以了解不同行业的切面,加深对社会运行的理解。

这也是此次写作大赛特设商业/科技/财经这个垂类的原因。

我们希望能够看到更多人用文字去架起桥梁,分享他们的行业观察、思考洞见,帮助读者更客观地认识这个快速变动的世界。

所有文章评审时都考量7个维度:

立意:主题明确,传递信息清晰准确结构:文章结构清晰,能扣紧主题,体现高统一性,有逻辑、无冗赘感。信息量:展现出对某一领域的知识储备、较强的认知水平与思辨力文字能力:用词精准,呈现出对文字的掌控力,文笔优美。创新性:切入角度有新意,提出了新想法、新观点。文章结构新颖、有自己的文字风格。有开创性。人文关怀:对内部和外部世界有观照,对读者有启迪。惊喜:给读者以全新的阅读感受和惊喜体验

在商业/科技/财经评论这个垂类,我们也会考虑的因素包括:

观察视角和行业洞见文章选题与当下社会的联系和意义清晰易懂,可读性强4-5分示例文章:功能性强,给读者准确信息

小声比比:建议视觉中国改名叫视觉韩国

姜茶茶:揭秘小红书上的智商税| 洁尔阴洗脸、开塞露护肤,用手捏出高鼻梁??!

笔吧评测室: 聊一个笔记本中最鸡肋、但必须要有的配置

6分示例文章:有见解、有文字审美追求、有一定信息量。

改变自己:全球富豪榜发布,80后黄峥3年财富超1000亿,凭的就是三个字

AI蓝媒汇:王源烟熏小米

触乐:你见过这些奇奇怪怪的“当官称帝”手游吗?丨触乐

以上的例文中,作者都为读者提供了准确的信息,不少文章也有实践指导意义,令读者有收获感。

7分示例文章:对话题有深刻理解,对文字有较好掌控力,信息量充足。

杨不坏:停更“双微一抖”停更“双微一抖”

评语:“双微一抖”是市场营销人的重要阵地,但作者通过对行业的观察和思考提出了全新观点,认为应该停止日更运作,并建议了更有效果的运营方式。逻辑清晰、论证详实。

孙鸣远:杀死埃隆·马斯克杀死埃隆·马斯克

评语:这篇文章,以埃隆·马斯克和特斯拉的发展故事切入,展示了美国的电动汽车行业发展需要面对的艰难外部环境:传统汽车行业巨头的阻挠、化石行业游说、政府监管压力等。内容详实,逻辑清晰,可读性强。

知识分子:30多年前,日本是如何输掉芯片战争的?

评语:这篇文章将日本、美国、韩国之间的芯片产业混战历史讲得通俗易懂,虽然信息量大,但叙事清晰,逻辑性强。

8分及以上示例文章:对话题有深刻理解,信息量丰沛。文字独到,风格卓然。有思想,有见识。

潘乱:腾讯没有梦想

这篇文章的信息量大,对于公司和行业的发展有深刻洞察,切中了腾讯发展遇到的阶段性问题,对许多不同体量的公司的治理同样具有启发意义。

浅黑科技:阿里云的这群疯子阿里云的这群疯子

文章聚焦阿里云项目的关键人物,虽然人物多,时间跨度大,但故事讲述引人入胜,文笔优美,也为读者提供了许多私人视角和信息量。

标签: 财经新闻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