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财经郎眼怎么样(财经郎眼2021更好的明年)

21财经网 2021-04-22 13:14:28

文/貌貌狼(微信公众号:财经郎眼Daily)

由开心麻花原班人马打造的喜剧电影《西虹市首富》,一上映就席卷了整个华语影坛,猫眼电影评分已经到达了9.3的高值,票房在短短3天之内突破了十亿元大关,7天总票房超越了导演闫非、彭大魔的上一部神作《夏洛特烦恼》,达到了15.1亿元。在同期票房榜中,排名仅次于《我不是药神》,并且还将在之后的一段时间持续发力。

由于制作团队在此前几部作品中的出色呈现,大家对于这部轻喜剧也有着非同寻常的期待。在首映礼当天,《西虹市首富》剧组请来了半个娱乐圈的“超十亿助阵团”。知名动作演员、导演吴京用五个字直截了当地评价了该部作品:“笑哭了,好看!”不久前,吴京曾凭借《战狼2》问鼎华语电影票房榜的首位,在影视界的影响力大增。音乐人兼片尾曲演唱者左小祖咒也评价说:“只有极少的喜剧片,能呈现出真正的喜悦感,《西虹市首富》好玩透了!”

《西虹市首富》能够取得如此火爆的票房,原因有很多,首先是“开心麻花”的基础好,从《夏洛特烦恼》以来,无论《驴得水》还是《羞羞的铁拳》,开心麻花的电影从来没有让人们失望过。这次闫非、彭大魔和沈腾再次合作,对于打造能够逗乐观众的娱乐形象,主创团队很有把握。另一方面,从电影投资的角度来说,能够把观众逗乐,喜剧就算是成功了一大半,《西虹市首富》告诉我们,观众依然需要喜剧,只是好的喜剧太少,在这个方面,开心麻花团队就很接地气。

值得一提的是,在《西虹市首富》的电影中也出现了广东卫视《财经郎眼》的身影,这意味着《财经郎眼》作为一个独立的财经IP登上了电影大银幕,完成了自己的电影处女秀,同时开创了电视节目与院线电影的新型融合方式。作为广东卫视最具有影响力的财经节目,《财经郎眼》也是当下中国电视最具价值的财经IP之一。最火爆的电影与最强财经节目发生了碰撞,这既是情节的需要,也是两个具有强大影响力的品牌相互吸引的重要选择。

按照电影的剧情,穷小子王多鱼在得知自己是亿万富豪的继承人之后咸鱼翻身,但是为了继承财产,王多鱼还需要经历一场考验:一个月内花光10亿现金!

为了成功烧完这笔钱,王多鱼将自己的资产全都投给了那些看似不靠谱的制造业企业,没想到的是,这些制造业企业竟然都奇迹般地起死回生了!

情节发展到这里,由郎咸平教授饰演的郎咸平教授本人,就开始了评论,这也承担起了全场的一个笑点:“王多鱼这个年轻人真是了不起,他名下没有豪宅,没有买跑车,也没有勾搭女明星,而是投资了梦想,投资了资本家最不看好的夕阳产业,既获得了高额的回报,也让制造业获得了一丝喘息,他可是资本市场的良心啊!”

(图片来自微博网友@蚍蜉菌)

然而所有人都不知道王多鱼此刻的想法——他只想让这些看上去很不靠谱的企业,把自己的投资款烧光,谁知道这些企业居然回光返照了一把,不但没有把钱烧光,反而大赚了一笔。

郎教授一贯的严肃风格和剧情相映衬,形成了巨大的“反差萌”,看着坐在桌上抱头痛哭的王多鱼,所有人都不由得笑出了声。

(图片来自微博网友@蚍蜉菌)

随着最近几年中国电影市场有了复兴的迹象,中国很多投资人对于电影行业也跃跃欲试,但电影行业的投资风险依然不减,所谓“十投九亏”,有人说:“资本是助推你的,但最后你都得还回去”,在影视行业更是如此。如何像《西虹市首富》一样,在赢得口碑的同时,赢得更多的票房,需要考究的东西太多。

首先是内容具有话题性、参与性、能够打动人。大家喜欢看这部电影,是因为大部分人或多或少都幻想过“如果有一天有钱了,我会做点什么”。这个点在《西虹市首富》中以一种极端的情境被放大了,带来了某些参与性,不少观众看完电影之后也在微博朋友圈晒出了自己关于如何花十亿的脑洞。

电影投资对于资金流也是一个不小的考验。投资人必须了解整个大文娱行业的三个主要特点:轻资产、严监管和快速迭代。内容产品很难直接抵押变现,因此现金管理是关键。郎教授也有一个电影梦,他曾经不止一次透露自己拍电影的想法,当被问到商业电影成功的关键在哪里的时候,他也说:“关键是控制成本。”

这次《财经郎眼》在电影大银幕完成了自身的首秀,这的确让人兴奋,但我们也深知,电视媒体团队还应该在电视媒体着重发力,做好自己熟悉的领域。

广东卫视立足于南中国电视行业这片热土,正在从区域特色和国际视野两个角度发力,努力打造更多的、更具有时代性和影响力的特色节目。2017年,由财经郎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打造的广东卫视“更好的明年”年终盛典,邀请众多财经大咖共同盘点国内重大话题、梳理国际经济动态、并展望未来商业趋势,节目收获了一致好评;广东卫视携手山西卫视策划推出的大型原创中国经典音乐竞演节目《国乐大典》,以独具魅力的民族乐器,给观众带来文化熏陶和艺术享受,增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在中国刮起了一股“民乐风”。

未来,广东卫视和《财经郎眼》还将持续发力,为大家呈现更多精彩的内容。目前,2018年“更好的明年”年终盛典和新一季的《国乐大典》正在紧张筹备之中,希望大家在关注《西虹市首富》的同时,能够继续支持关注广东卫视,关注《财经郎眼》。

精彩回顾

财经郎眼全新视频资讯平台

财经独角授

财经郎眼推出全新视频公众号——财经独角授,这里有最新鲜的财经资讯,最劲爆的专家观点,最特别的财富故事,最有趣的视频短片。每晚三分钟,我们与您分享最有看点的财经话题。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哟~

标签: 财经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