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资金博弈指标怎么看(资金博弈怎么调出来)

21财经网 2021-04-21 21:43:26

一、涨跌停复盘(涨停板是最有力的攻击,体现资金最关注的焦点)

1、涨停:今日涨停70支,其中剔除ST板块和未开板新股有48支

1)雄安新区概念 42支

A、第一梯队 13支

B、第二梯队 14支

C、第三梯队 15支

2)其他类 6支

2、烂板:盘中触及涨停但未封住涨停或涨停被砸 23支

3、跌停板:今日跌停72支

点评:今天涨停板和跌停板数量较多,明显的异动盘面,很需要用心推敲。首先第一点,涨停的总量不少,主流依然在雄安新区,跌停的数量更多,高送转和次新股成为重灾区,这就是我们A股的特色——政策市,雄安因为政策利好而持续火爆,高送转因为我们证监会老大喊话利空而持续大幅下挫,管理层引导市场资金流向特征十分明显,同时对资金的引导能力很强,所以以后在炒股要记住我们现任的领导能力非常强(因为资金都很听招呼,同时对市场全局的把控能力强),那么以后炒股要更注重管理层的导向,中长期就去蓝筹白马股(管理层引导资金的长期去向),短期跟风要看资金是不是关注的同时更要看题材是不是符合政策导向,比如混改、雄安、一带一路这些是国家认可的。

第二点,最好结合昨天的复盘来看看,昨天将雄安新区题材按照涨停性质划分成三个梯队,这三个梯队是从市场角度出发的,今天依然是按照3个梯队在划分,第一梯队增加了1支中持股份(其实早就应该划入第1梯队),其他没变,结束1字板的是四通股份,不出意外的涨停,而原以为上周放量明显的韩建河山和华夏幸福则没有开板,第一梯队属于惜售品,但从明日开始数量肯定会有明显的减少,逻辑稍后分析;第2梯队有一些变化,比昨日增加了几支,将原本属于第3梯队看好的一些划分到了第2梯队,上期复盘点评看好的一些第2第3梯队的个股要么一字板要么封死涨停基本上表现都符合预期;再来看第3梯队的个股,今天第3梯队的都是跟风股,无论是从行业角度还是从涨停性质来看,行业中有环保、港口、水利带动的跟风如创业环保、天津港、国统股份等等,都是相应的龙头品种带动走强,其他还有河北本地股就不多说了。从这3个梯队来看,昨天的第1梯队没什么变化,昨天的第2梯队、第3梯队有很多掉队,少量第3梯队强势上位,而今天的第3梯队基本都是跟风,市场向来都是强者恒强,而当跟风的多了板块就会进一步的分化,雄安题材的个股体量很大(第一天就有86支涨停),经过几个交易日的演变强弱的区别实际上已经比较明显,今天跟风的第3梯队好的可能还有1个交易的行情,不好的可能会出现短期的震荡调整。第3梯队的震荡可能就会影响到第1和第2梯队的分化,所以第1梯队明日部分开板的概率较大。

第三,雄安跟风股起来了,而市场却呈现普跌状态,在有明显主流热点的情况下,市场应该不具备持续整体下跌的基础,所以大跌的个股也会有一定的超跌反弹动能进而吸引资金回流。

总体来说,雄安的炒作难度会加大,后面尽量去弱留强。由于软件数据问题,今天就不统计赚钱效应和昨日涨停表现了,对比昨天的复盘可以看看。总体来说,昨天非一字涨停的赚钱效应超级强,主要还是雄安非一字板延续强势,大量打板,但这个赚钱效应超过了6%,强弱总是有轮回,所以你懂的。

二、当日市场综合分析

从周五的的市场热度数据来看,涨停总数72支,非一字涨停34支,跌停67支,冰火两重天的状态,雄安新区成为唯一的避风港;涨跌趋势来看,3日涨幅大于10%的个股数量是105个,3日跌幅大于10%的个股数量是139个,这个数据变化非常大,主要原因上周五点评说过,雄安对市场的抽血效应体现了(因为上周五大跌个股的数量较多),今天这个效应进一步体现;今天的涨跌比是827:2111,仅28%的个股上涨,涨幅超过5%的个股数量是114支(剔除20日内上市新股后数量是87支),超4%的个股数量是156支(剔除20日内上市新股后数量是129支),跌幅超过4%的个股数量是476支,大涨个股数量与上周五相差不大,大跌个股数量持续大幅增加,大涨个股主要集中在雄安和跟风雄安的板块,市场被雄安题材抽血很严重。

总结:上证指数今天缩量收阴,5日均线有一定的支撑作用。创业板大幅下跌,再次跌穿所有均线,反抽平台结束。

上周总结说本周指数看淡,由于量能不济,上证在冲击3300之前选择了震荡,目前上证的走势还没破坏,但短期应该还是震荡。

盘面上,今天是冰火两重天,个股普跌,只有雄安在表演,对市场的抽血今天算是到了极致,不知道各位是否记得我在清明节复盘分析提到过,雄安题材其实给市场带来了最大的不确定性,最近也在分析,雄安走强的同时要观察个股表现,个股若能维持不调整,则显示没有那么强的抽血效应,个股如果调整就是雄安抽血所造成,两种盘面实际上会带来不同的结果,第一种当然是所有人愿意看到的,个股不调说明是有增量资金介入才能维持住一个新题材的爆发,而个股调整则意味着市场存量博弈的特征十分明显,存量博弈资金怎么玩各位到现在还没看明白吗,就是强者恒强,哪里赚钱效应强,资金就跟随去哪里,春节后的次新股就是如此,现在次新的资金大举撤离了,大量的资金去了雄安,等最后雄安的炒作缺乏资金的支持了,也就到了短期撤退等待下一个风口的时候了!

各位看官,看完请多多捧场,转发、打赏都欢迎!如果实在懒得打赏和转发,那么请点击下方的大拇指,帮我点个赞,举手之劳就是我原创的动力!

标签: 资金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