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资金流入怎么看 如何看资金流向

21财经网 2021-04-21 21:11:15

今天说说关于资金流的问题,下面的内容用键盘敲起来很费劲的,不要枉费我一番辛苦,最好收藏了这篇文章。

在平时和股友的交流中,经常会有人问到关于资金流的问题,什么主力资金、大单净流量……这些高大上的字眼着实忽悠了大批股民。

你不要一看万科A今天主力资金净流入5个亿,就认为有这么些银子哗哗的流进了万科,真有这么简单,大家都发财了。

在讲资金流入流出之前先讲一讲成交量和交易量的区别,比如,我们在交易软件中看到的成交量是2000股,说明这只股票今天有人买进2000股,同时有人卖出2000股,你可以理解成投资者A手中的2000股转移到了投资者B手中,或者是投资者A们手中的2000股转移到了投资者B们手中,也就是这2000股在换手,所以成交量是2000股,而由于交易是双向的,一买一卖,所以交易量是4000股,用科班的话说就是统计的方式不同,分为单边和双边统计,上述例子按单边统计,成交量是2000股,按双边统计,成交量(严格说应该是交易量)是4000股,在我国,股票和股指期货是按单边统计的,商品期货是按双边统计的。

开始说资金流,我找了两个图,绝对是权威的,在哪里找的你不必知道了,也不用百度,千度里也没有,资金流入流出是以成交明细里的S、B来识别的,S、B分别是英文卖、买的首字母,比如B了1手,实际上是有人卖了1手,有人买了1手,是以卖一价成交的,意思就是买方不砍价,见卖一的价就直接买单,是主动性买盘,软件上显示的是外盘;S了1手,是以买一价成交的,意思就是卖方不抬价,见买一的价就直接抛售出去,是主动性卖盘,软件上显示的是内盘;这段话读十遍还不清楚的,可以打个比方来理解:你手里没东西但有钱,你从外面来超市买东西,你就是外盘、主动性买盘;你手里有东西但没钱,你要去当铺当东西,你就是内盘、主动性卖盘。

显示B的统一计算到资金流入,显示S的统一计算到流出资金。你自己也可以计算这个SB数据,当然不是用计算器一个一个加的,那样会肾亏的,通达信软件里,你可以双击今天之前的任何一根K线,进入分时图,点操作→明细数据导出→选择Excel文件导出。怎样用表格求和不再说了,你懂的。所有SB数据计算的结果相减,大于0就是净流出资金,小于0就是净流入资金。这里要注意,开盘第一笔的数字是集合竞价的数据,没有买卖方向,不可以计算,深圳市场最后三分钟也是集合竞价,也没有买卖方向,不可以计算。但恰恰是开盘收盘时的成交量一般都很大,所以这个数据计算的结果很多时候都不靠谱,也就是说,除非集合竞价成交非常少,这个数据才有参考意义。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一字板的时候,一字涨停的时候显示的全是S,主动性卖盘,也就是资金全部是流出的,却是涨停;一字跌停的时候显示的全是B,主动性买盘,资金全是流入的,却是跌停。这个时候的资金流毫无意义。

因此,如果你发现一只股票近几天有涨跌停板或者集合竞价成交量很大,全天其他时间成交量很小,就不要去看资金流了。

主力资金(或者叫大单)流入流出,软件上是按照单笔成交金额或单笔成交量设定好来计算的,这个更不靠谱,因为每个股票的股价以及流通盘大小不一样,比如中国银行,单笔成交10万股也不过3万元,算不上大单,而贵州茅台,单笔成交1000股就是30多万,可以算的上是超级大单了,新浪财经和同花顺在计算的时候采用的数据是单笔成交金额,还算合理,但依然不能解决集合竞价确认不了买卖方向的问题,而通达信、大智慧、东方财富采用的是单笔成交金额和单笔成交量,只要任何一个条件满足大单限额就算大单,这就更不靠谱了。

还有一些软件统计方法更加奇葩,就是,如果这一分钟最后一笔成交显示的是B,那么就把这一分钟内所有的成交计入到主动性买盘,算是资金流入,但这一分钟当中,可能只有最后一笔是B成交的,其他都是S,这个统计就更更离谱了。

更有一些所谓的指标公式,显示主力资金流入流出,原理一般是把当天的开盘价、收盘价、最高价、最低价做一个比例分割,比如光头阳线则成交量中净流入的默认占比最大,光头阴线则成交量中净流出的默认占比最大,比例设置成参数或固定的数值,这是最不靠谱的。

好多不明就里的股友会花高价购买这样的资金流软件或者指标公式,用来判断未来的股价走势、指导自己的操作,这就像是义和团在衣服上画个勇字,然后就向狗娘养洋鬼子的火枪冲杀过去一样。

好了,到此结束,上面一遍看不懂的,收藏起来,没事多看几遍,绝对纯干货,你在搜狗搜猫上一定找不到,我认为已经表达的通俗易懂了,你觉得有帮助可以分享给还没有关注的其他股友,有什么疑问可以在下面留言。

标签: 资金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