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赛博长城怎么样 长城系统管理

21财经网 2021-04-21 20:03:16

文:懂车帝原创 曹浩

[懂车帝原创 产品] 在此前很长的一段时间以来混动技术都掌握在一些海外车企的手中,但随着国内企业的不断发展,也陆续有一些品牌推出了自己专属的混动技术。日前,长城就正式发布了柠檬混动DHT技术。

和很多国内合资车企所推出的混动技术不一样的是,柠檬混动DHT技术将可以支持油电混动以及插电混动两种驱动形式,同时配有三种动力总成,提供了两驱和四驱两种形式。如果只是从单纯账面信息来说,柠檬混动DHT技术可以说是目前较为有特色的混动技术之一。

关注重点:

★提供三种动力总成,适配HEV以及PHEV两种驱动形式。

★国内首款HEV车型实现双电机混联结构。

★PHEV车型NEDC纯电续航最高可达200公里,并支持快充。

柠檬混动DHT技术共推出了三种动力总成,包括1.5升混动专用发动机+DHT100(100千瓦高集成混动变速箱)、1.5T混动专用发动机+DHT130(130千瓦高集成混动变速箱)以及1.5T混动专用发动机+DHT130+P4(135千瓦三合一两挡电驱动后桥)。而作为其中的核心,DHT混合动力总成采用了七合一的高集成化设计,将1.5升或1.5T发动机、定轴式变速箱、DCDC、双电机控制器以及GM/TM双电机进行高度集成,整套动力总成的体积比传统燃油系统的总成体系更小,总量也会更轻。

由于油电混动系统当中配备了两台电机,所以即便是HEV车型也可以通过双电机实现混联。在EV状态下可以通过TM电机驱动车辆;市区和高速工况则可以根据需求实现电机的串并联;在减速时还可以通过TM电机进行能量回收。基于此,柠檬混动DHT技术可以让车辆拥有较高的燃油经济性。

未来,长城将会推出搭载柠檬混动DHT技术的油电混动A级车以及B级车。其中A级车将会采用1.5升+DHT100动力总成,系统总功率最高可达140千瓦。而B级车则会采用1.5T+DHT130动力总成,最大功率最高为180千瓦。配合来自宁德时代最大容量1.76千瓦时的电池组,其市区油耗将可以达到5升/100公里,高速工况油耗也仅为6.5升/100公里。

至于PHEV车型,虽然使用了和HEV车型相同的动力总成,但系统总功率会比HEV车型更高,分别达到了170千瓦和240千瓦。另外,PHEV车型还将推出四驱车型,将采用1.5T+DHT130+P4的动力总成,后桥所搭载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35千瓦,峰值扭矩233牛·米,整套系统功率最高可达320千瓦。而电池组将会采用CTP技术,能量密度将≥160瓦时/千克,电池组容量最高可达45千瓦时,可以为车辆提供最高200公里的NEDC纯电续航里程。还值得关注的是,电池包还将支持水冷温控系统,并可以支持直流快充,26分钟即可将电池包电量由25%充至80%。

编辑点评

目前国内的混动系统并不在少数,但是能实现油电混动和插电混动共用的插混技术其实并不算多,而且柠檬混动DHT技术也实现了在HEV车型当中也可以实现双电机混联,这将会再次优化车型的燃油经济性。而对于插电混动来说,200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也确实是目前行业当中最优秀的续航表现。

从技术层面来说,这套系统在各方面均可以达到目前市场当中混动车型的至少中上水准,也可以让配备该系统的长城车型能用最高效节能的方式面对不同的用车需求。总而言之,这套混动技术足够让人期待其最终装载到车型上的表现。而我们也期待长城能在这套混动系统加持下可以继续其发展的脚步。

标签: 长城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