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赛摩怎么换挡(一二三四五换挡图解)

21财经网 2021-04-21 19:00:48

很多摩友问开了多年摩托,到底怎么换挡省车,今天我们就来总结一下;

(1)换挡操作规则

适时、准确、果断、迅速,切忌拖沓;先加速后加挡,先减速后减挡。

(2)增挡的操作方法

第1步:稍加油门。在换挡(加挡)前先转动油门把油门开大些,通过加一定量的油,使发动机备足适量的动力,以保障加挡过程中车速不致降低。

第2步:关闭油门。在稍许加油之后迅速把油门关掉,即用右手将油门转把向前下方一转到底。

第3步:迅速握紧离合器握把。几乎在关闭油门的同时,用左手4个手指(拇指仍握在转向把上不动)握紧离合器握把一握到底,尽快地把离合器脱开,为换挡做好准备。

第4步:踩下脚变速踏杆。左手握住离合器握把后,立即用左脚脚掌或脚后跟踩一下脚变速踏杆后踏杆(国际档脚掌上钩),换到高速挡位。蹬的力量要恰到好处,动作要干净利落,切忌拖泥带水,更不可连续蹬踏。

第5步:均匀地放松离合器握把。左脚后跟踏下变速后踏杆后,左手立即松开离合器握把,及时平稳地接合已脱开的离合器,使发动机动力迅速传到后传动器上,为提高车辆行驶速度做好准备。

第6步:加大油门。当左手放开离合器握把之后,右手将油门转把及时地向下后方转动,使关闭着的油门打开,开度要适中,不可过大或过猛。

(3)减挡的操作方法

第1步:握紧离合器握把,同时关小油门。

第2步:踏下脚变速踏杆前踏杆。用左脚尖踩下变速踏杆前踏杆,使变速器由高速挡位变换到低速挡位。

第3步:加大油门,放松离合器握把。

(4)换挡时的注意事项

①变换挡位时,要根据不同挡位的速度关系,掌握好换挡的时机。若换入高一级挡位时,车辆产生颤抖现象,甚至要熄火,这时应握紧离合器握把,把挡位降低,待车速提高以后再重新换入高一级挡位。若车辆换入低挡感觉有向后拖的现象,主要是车速高、挡位低而没有把车速降下来就减挡造成的,这不但消耗燃料也容易损坏机件。车速和挡位合适,就不会发生冲闯和熄火现象。

② 摩托车的换挡,应按顺序依次进行,不能跳过某一挡位越级换挡。不要用力过猛硬踩变速器踏杆(猛拉变速杆),更不允许用脚使劲踹。

③ 换挡操作时,两眼应始终保持平视前方,不得低着头看、左顾右盼或分散注意力。

④各挡最高行驶速度应控制在规定的速度以内,1、2挡时的驱动力大而速度慢,所以发动机温度上升较快,燃料消耗也较多,如果长时间用1挡行驶对发动机损害较大。因此,用1、2挡的时间不宜过长。

标签: 换挡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