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跌停价小数点怎么算 st股价跌停计算器

21财经网 2021-04-21 15:50:51

什么情况下要跌停挂单?

如果套利大军过多,套利空间大,接盘B类的人少,那么等套利大军杀到,很可能面临B类连续跌停的现象。对于B类来说,如果能早一个跌停板卖出,那么就意味着多10%的利润。所以了解跌停挂单的知识是有必要的。

套利要用投机的思维去思考,千万别经验主义。在中航军B之前,据说还没有新上市的分级基金B类跌停的,我居然信了。申购前,根据前几只基金的情况,预估中航军工第一天申购资金也就10个亿,谁知道第一天申购30多亿,第二天申购也30多亿。最后结果大家都看到了,连续两个跌停板。最后虽然盈利2%左右跑路,但也是运气好,而不是操作成功——幸亏前一天中航系的股票出了消息,和交易所搞证券化,许多接盘的大妈以为中航军B跟这个有关系(其实毛关系没有)。

首先,要将跌停价计算正确。预挂单的时候,交易软件不会提醒你跌停价是多少。挂单超过跌停价就直接废单了。别小看哦,等重新挂时已经差以千里。头一天下午交易结算并完成清算后,就可以预挂单了哦~!应该是四点以后,具体时间大家尽管在15点收盘后试试。

先将收盘价,乘以0.9,得出一个价格。例如:中航军B,4月21日收盘价1.212元,乘完后就是1.0908。因为分级基金最小交易单位是厘,所以四舍五入后,大概率应是1.091元。

再来验算一下:

(1.212-1.091)/1.212×100%=9.9834%

(1.212-1.090)/1.212×100%=10.066%

(1.212-1.092)/1.212=9.900%

很显然,第一项最接近10%。

交易规则

其次,我们来了解下交易规则。上交所和深交所(不包含创业板),集合竞价时间为9点15分至9点25分,共十分钟。在9点15分,各地券商的计算机主机,会将报单统一发送至中登公司的计算机主机。

集合竞价的规则,是先价格优先,再时间优先。即买方优先高价成交,卖方优先低价成交。但既然都是挂跌停板,大家价格都一样,剩下的就只要看时间了。谁的挂单指令先进入中登公司的系统,谁的单子就排在前面。

我们在券商那里提前下单,只是排在券商主机的前面。券商只是先将你的下单指令存着,待第二天早上9点15分统一报送。你在自家券商排第一,但是自家券商跑得慢,可能比别家券商排中间甚至排最后的单子还靠后。此外,机构有很多专用快速通道,专用席位等。这些通道和席位都是要花钱的,不然为什么会快?普通散户一般不可能跑过他们,只能在散户之间赛跑。

不过也别泄气,中航军B第二个跌停板,就有不少散户挂单成交了。

9点15分至20分的挂单(含提前挂单),是可以撤销的(创业板的时间有所不同)。如果这时发现撮合价比跌停价高,想等等再卖,是可以撤单的。920分至25分以后,就不能撤单了。

题外话一句:不少股票在集合竞价的前5分钟,出现 较大的涨幅或跌幅。可是一到9点20分以后,又恢复平静。据说是“庄家”在试盘,看看上面的买单或下面的卖单压力大不大。此时,别看着高价就傻BB地跟着挂,别人撤单了把你留山坡上了。

如果挂了跌停价,但开盘价只跌了5%,我挂跌停价会不会亏呢?不会的!在集合竞价时,即使你挂跌停价,最终成交价就是开盘价。所以只要开盘价满意,就不需要撤单了哦~!

跌停收盘前务必撤单

如果第一天跌停,单子没成交(后面剩下几分钟估计成交不了了)。预估第二天还会跌停,那么务必在收盘前撤单!最好在14点57分前撤掉~!

为什么?因为如果不撤单,那么盘后你的可用份额一直是0,可能整个晚上都无法预埋单。一直要等到第二天早上开盘前才能重新埋单。这样至少在自己券商那里,就排在后面了。

我就在中航军B上吃了一次教训,切记切记。

更多好文请关注我,分级第一课合集地址:(更新至第8篇)

http://xueqiu.com/2074020838/22131499

@今日话题

雪球是一个投资者的社交网络,聪明的投资者都在这里。

点击下载雪球手机客户端 http://xueqiu.com/xz

标签: 跌停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