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身份证丢失被办信用卡怎么办 身份证掉了办信用卡了怎么办

21财经网 2021-04-21 14:28:41

丢失身份证竟被盗办了两张信用卡。

丢过身份证的小老婆们真的要时常去查查自己的个人征信!

尤其是前几年丢过身份证的。那时候信用卡核卡不严,再加上一些非法手段就可以办出卡来。有那些不负责的工作人员为了业绩(尤其是小银行的真的很危险),不核查就放卡。丢失的身份证只要在有效期内,就算你在派出所挂失了也可以办出信用卡来,甚至有的银行可以电话办卡,只提供复印件就可以。而且我到该银行去找负责人的时候,得到的答复是11年12年的时候办卡是不打电话核对个人信息的,100个人里面也就打1、2个电话核查,也不像现在办卡需要拍照什么的,所以呵呵⋯⋯

我的身份证大概是11年丢的,盗用的人大概是自己办不下卡来,所以它用我的身份证办卡消费也还款。最怕的是那种只提现不还款的,一锤子买卖的那种最可怕。

这个人用我丢的身份证办了两张卡,其中一张逾期欠款停卡,但是它还是把钱还完了。还有一个卡最近才逾期停卡了,停卡后还有一万多的欠款,所以银行派律师找到我家里调查情况了我才知道有这么张卡。而律师手里信用卡的开卡信息只有我的名字、家庭住址(我现在住的就是身份证上的地址)和身份证号是我的,也就是丢失身份证上内容与我相符。但是手机号,其他联系人和联系人电话,账单寄送地址等等都是我见都没见过的。

我开始以为只有这张卡,结果那个银行的律师还不错,提醒我去查个人征信我才知道还有一张卡,就是那张已经还完了的信用卡。 查征信不是为了别的,如果真的有这样的不良记录,贷款买房买车是很麻烦的,并且再办他行的信用卡是很困难的,来回跑银行也是特别牵扯精力的。虽然现在信用卡记录是五年一清,但是如果真的就赶巧临时有需要,真的有这样的不良记录也挺糟心的。

我到现在都还在等银行的调查结果,如果真有小老婆遇到这样的事也别慌,只要不是自己办的卡,钱就不用还。(当然这是派出所告诉我的,如果到时候银行查不到人非要我还钱的话,我也保留诉讼的权力)

不管银行派什么人来都先不要给对方钱,先到当地派出所做个笔录备案,没有实际的经济损失派出所是不会给你立案的,只能备案,然后去当事银行填写非本人办卡申明,等银行自己去调查。

我去银行先用自己的身份证把这张欠款的信用卡账单都打出来了,银行问我有没有卡,我说没有只有身份证,也打出来了。但是我一开始没有说明自己打印账单的意图,这都是证据留一份在手里踏实啊!打完了才说的不是我办的卡,但是账单已经打完了并且银行也在上面盖章了。反正柜台的小姑娘被我弄的也是一脸懵逼,然后给了我两张单子填好非本人办卡的事情经过。另一家银行虽然不欠费了,为了保险我也去填了一张非本人办卡申明,填写的时候银行风险管理部的工作人员就提醒我,因为有这样的记录,以后可能都不能在这家银行办信用卡了,所以说其实影响多多少少还是有的。而且我不管是去银行还是派出所,我都是全程录音。

通过这件事也教会我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最后附上我在网上查的资料:

发现被冒领信用卡进行透支的情况,可要求银行调出办卡申请表。因为按照规定,信用卡的申请材料必须是办卡人本人填写并签名,如果能证实非本人签名,或是用被冒用身份证办理,则由此引起的透支、甚至被记录的信用污点,均由银行负责,被冒用人无需还款,而且不良信用记录也应按规定给以取消。银行未尽审查义务,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当事人身份证丢失后被不法分子冒充办理信用卡,银行因此受到财产损失,这是当事人无法控制的。公民个人对自己身份证虽有保管义务,但银行在为个人办理信用卡时,应该履行审慎的审查义务,审查内容包括身份证是否为本人使用,身份证的真伪,以及开卡申请的其他信息的真实性。

如身份证被他人盗用,并在银行成功办理了信用卡,银行没有尽到审查义务,由此产生的后果,银行应负主要责任。

标签: 信用卡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