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车辆保险怎么计算(车险保费上涨怎么计算)

21财经网 2021-04-21 12:33:42

车损险费率标准如下:

以前来计算车险价格的公式是这样的:(车价×费率 基础保费)×调整系数。

新的保费计算公式:[基准纯风险保费÷(1-附加费用率)]×费率调整系数。

6座以下汽车,0-1年车损险基础保费630,费率1.5%;1-4年车损险基础保费594,费率 1.41%。

6-10座汽车,0-1年车损险基础保费756,费率1.5%;1-4年车损险基础保费713,费率1.41%。

2017年车损险保额计算公式

(一)按投保时被保险机动车的新车购置价确定。

投保时的新车购置价根据投保时保险合同签订的同类型新车的市场销售价格(含车辆购置税)确定,并在保险单中载明,无同类型新车市场销售价格的,由投保人与保险人协商确定。

(二)按投保时被保险机动车的实际价值确定。

投保时被保险机动车的实际价值根据投保时的新车购置价减去折旧金额后的价格确定。被保险机动车的折旧按月计算,不足一个月的部分,不计折旧。例如9座以下客车月折旧率为0.6%,10座以上客车月折旧率为0.9%,最高折旧金额不超过投保时被保险机动车新车购置价的80%。

折旧金额=投保时的新车购置价×被保险机动车已使用月数×月折旧率

(三)在投保时被保险机动车的新车购置价内协商确定。

此外,车损险是费率浮动的险种,车主在续保时保险公司会根据出险和理赔的情况进行动态的调整,比如某保险公司设定了12个车险费率调整等级,等级最高的为十二等级,其保险费将调整为200%;等级最低的为一等级,其保险费将调整为50%。

注意保险金额不得超过投保时新车购置价,因为超过的部分无效。

车辆损失险基准保费=固定保费+车辆损失险保险金额*基准费率。车辆损失险的基准保费乘以费率系数表中的适用系数后,为该车辆投保车辆损失险应支付的签单保费。

公式为:车辆损失险签单保费=基准保费*C1*C2*...*Cn。在机动车辆损失保险中,费用一般有三种方式,具体交多少钱可以根据投保人和保险人选择的种类而定:

1、按照投保时保险车辆的新车置购价来确定。新车购置价是指在保险合同签订地购置与保险车辆同类型新车的价格。

2、按照投保时保险车辆的实际价值来确定。保险车辆的实际价值是指同类型的车辆新车购置价减去折扣金额后的价格,投保时保险车辆的实际价值根据投保时的新车购置价减去折旧金额后的价格而确定。不到1个月的,不计折旧。最高折旧金额不得超过投保时保险车辆新车购置价的80%。

3、按照投保时保险车辆的新车购置价协商来确定。对于投保车辆标准配置以外的新增设备,应该在保险合同中列明设备名称和价格清单,可以按设备的实际价值相应增加保险金额。

以上就是2019车险费率的计算方法了,供大家参考。

关注“自主汽车”,或者添加微信公众号:zizhuche,每日收获不一样的汽车行业评论,评论不是结论,是提供多一种看问题的方法和角度。如有买车需求,请点击下方我要买车。

标签: 保费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