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车辆出险后怎么理赔(公司户车出险怎么办理)

21财经网 2021-04-21 12:21:11

出车祸保险公司赔偿标准是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比如举个例子:严格上没有车祸致骨折价格表,保险公司赔偿标准主要根据双方责任情况以及伤害程度、保险及个人、地方要求等情况而定。涉及到最基本的赔偿项目包括医疗费用、误工费用、护理费用以及交通、住宿、住院的伙食以及一些必备的营养费用等,这些都需要医院以及所在单位出具证明给予认定,才会按照相应赔偿标准赔偿。

车祸对方全责赔偿标准:首先保险公司会在限额内进行赔偿,不够的部分由肇事者承担。具体赔偿流程及赔偿项目可点击(车被撞了对方全责流程)查看。

如果我全责对方狮子大开口的情况,这种不合理的要求,肇事人完全可以拒绝,可以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利益。对于过分贪婪的行为不能一味容忍退让,迫使对方向法院提起诉讼,至于赔多少由法院判决,毕竟法治社会讲求公平公正。

经常有车友问到“撞车后我全责,要出钱吗”的问题,如果是自己全责又投保了全险,车辆损失将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如果对方损失在你的投保限额内,自己也不需要支付赔偿费用,交由保险公司承担,但如果超出最高限额,超出部分自己承担。

那为什么说撞了人千万不要垫付?从法律层面上,没有规定肇事者先垫付的义务,交警也只有判定事故责任的权力,赔偿问题也不是交警说了算,不过交警可以组织双方调解,调解不成可以交由法院判决,至于判决前所产生的费用都由肇事者自愿。从另一方面说,开车不小心撞人,如果车主全责,医药费可以交由保险公司承担,如果伤者全责,就没有必要垫付,除非出于人道主义。

最后需要提醒:很多车主以为购买“全险”就后顾无忧,到底车辆全险是100%赔偿么?其实未必,如果遇到无证驾驶、酒驾毒驾等情况都是可以拒赔的。如果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而赔偿金额已经超出限额,超出部分也是需要车主自行承担,对于医疗费用中非医保费用也需要车主自行承担。

出车祸后保险处理流程

1、首先客户可以通过拨打投保的保险公司电话报案,需要及时将保单号、被保险人名称、出险人(驾驶员)姓名、联系方式、标的车车牌号码,出险时间、地点、事故经过、损失情况等信息告知客户人员。

2、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调度人员对查勘定损人员进行查勘定损任务就近调度。

3、查勘员会在3分钟内联系客户了解出险经过,市区内30分钟抵达现场,然后拍摄现场照片取证,并收集客户信息,协助施救及现场清理工作。

4、立案明确事故责任,对属于保险责任范围内的,查勘定损人员完成系统查勘录入、估损及立案登记处理,并且保险公司对案件进行报价处理。

5、对于核赔审核通过的赔案,做结案处理,打印赔款收据和结案报告转收付岗进行赔款支付处理。

标签: 车辆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