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退市企业怎么办 退市对公司有什么影响

21财经网 2021-04-20 19:48:19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 3月17日,五大信披报刊头版主要内容集萃:

经济参考报

头版

央地协作密集部署 区域开放迈出新步伐

《经济参考报》记者注意到,近期以来,有关部门密集部署,加强区域协调开放力度,更多利好加大向内陆和沿边地区倾斜。地方层面也抢抓机会,积极推进本地区开放平台建设,打造开放门户。其中,青海、吉林、山西、内蒙古等省份明确提出申建自贸试验区,多地还明确力争打造区域性开放枢纽。

要闻

新基建站上风口 A股公司抢滩布局

在近日发布的“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提出统筹推进传统基础设施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工信部新发的文件中,也瞄准新基建标准制定。多家券商分析认为,新基建正在成为资本市场的热门领域,与之相关的5G、数字化应用、新能源充电桩等行业前景广阔。

多策齐发力促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将“优化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列为重点工作之一,明确要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相关部门也将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包括支持企业牵头组建创新联合体,承担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等。地方上,江苏、河北、湖南等多地正聚焦产业链水平提升,谋划一批重点项目,加快产业链主导企业的培育。

周期性行业迎密集调研化工、机械设备最受关注

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3月16日,近一周来共有126家上市公司接受了来自机构的密集调研,调研总次数达到143次。化工、机械设备行业成为近期调研的重要领域,被调研的上市公司数量居于各行业前列。此外,在碳中和目标下,钢铁、有色、建材等行业也受到机构普遍关注。

医疗广告代理商涉嫌造假违规 三六零收监管函

3月15日晚,央视“3.15”晚会报道了关于医疗广告代理商造假违规操作的问题,360搜索被点名。3月16日,上交所向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发就相关媒体报道事项明确监管要求的监管工作函。当天早盘,三六零一度下跌近3%,当天收跌0.36%,收报14.02元。

中国证券报

头版

加快推进一体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16日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讨论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韩正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抓住关键、突出重点,稳妥有序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各项工作。要加快推进一体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构建“轨道上的京津冀”,完善区域公路网,提高京津冀机场群和港口群管理水平。

要闻

熨平原材料涨价风险 上市公司纷纷成“套粉” 套保“双刃剑”如何舞好费思量

为规避近期原材料成本大幅波动风险,一些以大宗商品作为主要原材料的企业纷纷宣布上调产品价格。也有一些企业另辟蹊径,以格力电器、爱仕达、电工合金为代表的多家上市公司纷纷宣布拟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然而,套期保值是一把“双刃剑”,基差变化对套期保值的最终效果至关重要,也是主要的风险因素。

股债再现“跷跷板” 投资者该选哪边

近期,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破1.6%,全球股市承压,A股亦有明显波动。与此同时,国内债市成为“避风港”并逐渐走强。“股债跷跷板”格局再次出现。分析人士认为,“股债跷跷板”在短期内还将持续。由于中国和美国经济周期之间的差异,近期中国国债收益率并未出现像美债收益率那样的飙涨,这对A股有支撑和提振作用。

上海证券报

头版

碳达峰目标倒逼企业加速绿色低碳转型

在碳达峰目标约束下,煤炭、钢铁等传统能源行业正迎来一轮变革。近期,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的专家表示,严控高能耗准入将对行业生产端产生影响,长期来看,许多高能耗产业正在通过节能改造以及技术进步进行转型升级,形成新的竞争力。

要闻

BIPV市场蓄势待发 上市公司竞相入局

在全球追逐可再生新能源,中国展现出全面绿色转型并宣布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大背景下,国内光伏行业将进入新一轮景气周期,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有望进入加速发展期。记者多方采访获悉,随着“十四五”规划等政策推进、BIPV自身实现盈利良性循环,BIPV有望接力地面电站,成为光伏产业的“主战场”之一,也将吸引更多的上市公司参与其中。

华为公布5G专利许可收费标准 单部手机不超过2.5美元

16日,华为知识产权部部长丁建新公布了华为对5G多模手机的专利许可收费标准:单部手机上限为2.5美元,并提供适用于手机售价的合理百分比费率。华为预计2019年至今年3年的知识产权收入为12亿美元至13亿美元。

证券时报

头版

多家企业面临退市 资本市场出清步伐加快

沪深两市上市公司退市频率正在加快。过去的几个交易日,先后有*ST康得、*ST秋林、*ST长城等多家公司进入退市通道,此外,*ST航通也主动申请终止上市并将在本周摘牌。多位市场人士指出,离开A股的公司数量增加,是退市制度不断优化完善的结果,可以预期,今年退市监管力度将继续加强,确保退市改革落地见效,退市公司将继续增多。

要闻

商务部:消费市场 将继续呈现恢复性增长

1~2月份,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97万亿元,同比增长33.8%,比2019年同期增长6.4%。3月16日,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表示,消费市场呈现恢复性增长,实现良好开局。

欧菲光遭苹果“踢群” 深交所下发关注函

尽管欧菲光(002456)多次否认了公司被剔除出苹果产业链的传闻,但传闻最终被坐实。16日晚间,欧菲光也同步收到深交所关注函。16日晚间,欧菲光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境外特定客户(下称“特定客户”)的通知,特定客户计划终止与公司及其子公司的采购关系,后续公司将不再从特定客户取得现有业务订单。

证券日报

头版

*ST康得退市意义深远 投资者应依法维权理性维权

3月15日,*ST康得发布了2020年年度报告及摘要,也收到了深交所发来的终止上市事先告知书。*ST康得同时触发重大违法和财务类两项退市标准,深交所将依法依规按照财务类退市情形对公司股票启动终止上市程序,公司股票经过退市整理期后将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

要闻

搭上“碳达峰、碳中和”快车 钢铁股的春天来了?

“‘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国内钢铁减排限产趋严,钢铁行业将迎来新一轮重整,从而引发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兰格钢铁研究中心主任王国清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钢铁行业3月11日、3月12日和3月15日,连涨三个交易日,涨幅达7.73%。从年初3月15日收盘,钢铁板块已累计上涨18.09%,处于所有板块首位。(整理:李会平)

标签: 退市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