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适合20岁怎么理财 40岁如何理财

21财经网 2021-04-20 18:17:44

通常来说,富人都非常清晰地明白自己的理财目标,也就是说生活的意义和生活的理想,他们想达到什么样的财务目标。一个人只有知道自己需要什么追求什么的时候,才能去确定自己要怎么做,所以要想过上富裕的生活,就要懂得理财,就要学会理财。

理财不是一段时期的事情,理财应该贯穿一个人的一生,要知道只有你一生理财,财才能理你一生。

根据美国生涯规划专家雪莉博士在其名著《开创你生涯各阶段的财富策略》中的建议,个人的理财生涯规划应该是:4岁开始不早,60岁开始也不迟。

4岁至9岁——学习掌握理财的最基本知识,包括消费、储蓄、给予,并进行尝试。

10岁至19岁——学习掌握并开始逐渐养成良好的理财习惯。除了上一阶段的消费、储蓄、给予之外,还增加了学习使用信用卡和借款的课题。

20岁至29岁——建立并实践成人的理财方式。除了消费、储蓄、给予之外,你可能准备购买第一辆汽车、第一所房子。你应该开始把收入的4%节省下来,为养老金投资。如果你已结婚并育有小宝宝,你需要购买人寿保险,并开始为孩子的教育费用进行投资。

30岁至39岁——可能准备购买一套更大的住房、一辆高级轿车与舒适的家具。继续为子女的教育费投资,同时把收入的10%节省下来,为养老金投资。别忘记购买人寿保险,并向孩子传授理财的知识。

40岁至49岁——实行把收入的12%~30%节省下来为养老金投资。这时,你的孩子可能已经进入大学,正在使用你们储蓄的教育费。

50岁至59岁——切实把收入的15%~50%节省下来为养老金投资,你可能开始更多地关心你的年老父母,开始认真地为退休作进一步决策。

60岁之后——向保本项目、收益型和增长型的项目投资。你可能会从事非全日制工作,可能继续寻找充实自己的机会。

从上面能够看出,理财真的是一辈子的事情,每个阶段有每个阶段的内容,只有把理财进行到底,自己才能成为财富支配者。

标签: 适合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