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适合中老年怎么理财 中老年人女装

21财经网 2021-04-20 18:17:42

中国的家庭80%的都是女人在管钱,一个家庭有钱没钱的标准不是男人会不会赚钱,还有一个标准就是女人会不会管钱。有的家庭虽然挣的不多,但想买什么买什么,活的很滋润。有的男人挺能挣钱,可家里经常缺钱。这样的现象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这里我要说的是50岁的女人该如何管理家产,如何通过理财来为自己的养老金增加额度?

50岁的年龄,基本不用考虑买房买车了,身体还算比较硬朗,主要考虑的应该是如何存养老的钱了,如何打理好老年生活。50岁的女人对新鲜事物的接受程度有点减弱,对电脑互联网操作不是很熟悉,风险承受能力也大大降低了。那如何才能学会理财,来打理好自己的财务呢?

第一要学习理财知识。

买一些有关理财方面的书籍,从入门开始学起。也要买一些金融方面的书箱,让自己对钱有一个新的认识,资产负债要分得清。不要总认为自己管了一辈钱肯定会管钱的思想,要从新开始学习理财。

第二要整理家庭资产

把自己家庭的财产状况做一个详细整理。最好从记帐开始做起,先记一个出入帐,要分清每月消费多少,收入多少,存款多少,哪些方面是无效消费,哪些钱是可以省下的。即使流水帐也要有一个帐本。时间长了学会分类记帐。再记一个资产帐,银行存款多少,国债多少,理财多少,每项资产的收益多少,年收益多少,月收益多少,对比以后有什么解决的办法,都要有一个明确的帐目。

第三要给家庭设立养老帐户

把目前家庭资产的30%单独列出来,设一个养老帐户。也就是这个帐户的钱可以用于理财,也可以增加存款,理财的收益再存进去做复利,但没有特殊情况一般不要支取。比如你目前有80万存款,那就拿出24万开设一个帐户,这上帐户的所有理财办法都是安全稳健型理财,千万不要用这个帐户的钱去做风险投资,这个帐户的钱也就是你的养老钱。

最后要学会有效理财。把家庭里所有的资金尽量用理财组合让收益最大化,慢慢学会有效理财。学会家庭资产配置,但要切记风险高的理财产品尽量不要碰,切记自己已经50岁的年龄了,经不起折腾。

标签: 中老年人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