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逆回购怎么看收益 逆回购的收益能看到吗

21财经网 2021-04-20 17:01:25

临近年末,市场上资金紧张,逆回购的利率也是一路飙升,最近这两天GC001已经出现了超过15%年化收益率的价格了,预计明天会更高,赶紧准备好子弹吧,这个时候用闲置资金薅一把大羊毛那不是美滋滋,比年化4%左右的余额宝多赚不少钱。

通常我把国债逆回购当做场内的现金管理工具,它具有灵活机动的特点,当天收盘前买入一天期的国债逆回购,第二天早上8点资金就能回到账面上,完全不用担心股票出现好机会而没有子弹的情况出现。

国债逆回购本质上讲就是你把自己的闲钱借给别人,别人用债券作为抵押,到期后还本付息的一种方式。从品种期限上从1天~182天不等。国债逆回购的风险极低,除非给你的利率特别低,导致利息收益无法支付手续费,才有可能会亏损。

目前,沪深两市有相对应的标。沪市以GC开头,例如GC001,GC002,沪市的逆回购需要10万才可以参与。深市的逆回购以R-开头,例如R-001,深市门槛相对较低,1000元就可以购买。可以通过集思录看观看详细的数据。

沪市的逆回购如下

深市的逆回购如下

一般国债逆回购就像下图一样,一条波动的曲线所对应的数字就是它的年化收益率,具体的实时年化收益率在红色框框中,切记下面的涨跌幅是没有一点用处的,不要担心。

当然喽,买国债逆回购也是有手续费的,非常低,10万元买一天的逆回购才1元,具体的如下图

逆回购的操作可以说是相当简单,以华泰证券为例,打开证券交易软件,里面有个国债理财,

点击进去就可以看到国债逆回购字样。对应的有1千起的,为深市逆回购。10万起,为沪市。分为1天期,2天期,3天期。点击查看所有国债理财产品,可以看到更多天数的逆回购。对了,做逆回购还要注意它的计息天数,这个会和节假日和周末有关。比如下图,今天是周三,做1天的逆回购周四资金就到账了,周五可以取出来。下图2天期的逆回购比较特别,计息天数为五天,也就是你周三做2天期的逆回购,周五资金到账,但是计算了五天利息,这是因为周五资金虽然能够买卖股票,但是你不能取出来,对券商来说就是个数字游戏。所以得到下周二才能取出来(这里赶巧周一是元旦,多算了一天,不然正常为四天期)

以深市R-001为列,点击进去会看到下图,可以看到两个框框,第一个框框为年化收益率,实时变动的,当前年化收益率为14.066%,第二个框框为可以参与的金额。比如我一个有55500的闲置资金,那么深市可以买的是1000的倍数,也就是55000。在预期年化收益率上可以看到预期收益21.20元。具体算法是55000X14.066%/365=21.20

当然喽,实际收益还要减去手续费55000X0.001%=0.55,实际到手为21.20-0.55=20.65

到此你就完成了国债逆回购的全套交易,如果购买一天期的,资金一般会在第二天早上八点回到账户。

记住一天中,通常尾盘利率会跳水。还有周五做一天逆回购,不计息;周四做一天逆回购,计三天息,实在不会算,就看券商给出的计息天数好了。最后希望大家都能在年底吃到大肉。

标签: 收益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