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通策医疗怎么样 通策医疗为什么一直涨

21财经网 2021-04-20 15:29:02

2020年8月25日,通策医疗收盘价格站上200元,自2017年8月25日启动以来,股价累计涨幅已经超过800%,8倍!可谓近几年A股中真正的大牛股。

而我对她也有着特殊的情感,早在2012年就关注到了牙科的宽广赛道,2015年牛市结束时做了一门功课,从2010年至2015年涨幅超过10倍的牛股中优选出70只大牛股,对每只大牛股的见底、起涨、加速和见顶等四个阶段前后的财报数据进行对比分析,以财报的角度找到多数大牛股从见底、起涨到加速再到见顶的规律,从而总结出投资大牛股的方法,通策医疗正是其中之一。

没想到5年过去了,通策医疗又拿出了近10倍的表现,过去20年通策医疗股价整体涨幅已经达到了30倍,究竟是什么力量,支撑着这样一家公司步步向前?

我将通策医疗分为几个阶段,这不同的阶段所具备的特征,就是日后我们要抓牛股的重要属性:

一、2010年——2015年,业绩虽不亮眼,但公司财务特征足够好,业务赛道足够广

通过对通策医疗的财报研究,我发现从2010年7月见底至2015年,虽然股价涨幅巨大,但这期间的财务状况并没有发生本质变化,也就是说,通策医疗在当初到现在一直所具备的特征就决定了她能成为大牛股。

通策医疗从2010年至今一直具备的特征有两点:

1、财务极度稳健:

一直保有大量现金,占流动资产80%-90%,负债始终处于极低的水平,其中银行借款一直为零。这个特征有助于让投资人认识到她的财务风险极低,从而敢于投入重仓长期配置。

2、持续外延式扩张:

当时财务状况虽然很稳定,但通策医疗一直在向外扩张,从口腔医院领域扩张到辅助生殖领域,从杭州本地扩张到浙江省内,进一步扩张到全国范围。不断扩张伴随着不断的利好公告,虽然没有在当时收获业绩,但这个过程却在不断的提升投资人预期从而持续推升股价。

这种持续的计划虽然在10年到15年期间没有带来业绩上的爆发,却成为日后业绩持续突飞猛进的根本。

总结下来,当时虽然通策医疗用了5年时间走出了10倍的行情,但由于其自身优秀的财务状况以及未来的行业赛道,10倍的通策医疗仍然是一个小牛犊子。

二、2017年——2020年,通策医疗的业绩开始变得越来越优秀,恰逢机构抱团取暖,戴维斯双击让通策医疗成为市场最亮眼的明星。

15年之后的日子,没只个股都不好过,这是一个杀估值的时光,每只股票都在为此前的高估埋单,通策医疗也不例外。在此期间因为一些项目没能按时竣工,业绩出现了些问题,股价回落的很快,但这一切都在17年发生了彻底的转变,17年通策医疗业绩全面扭转,2017 年收入增长 34.25%,扣非净利润增长 60.54%。

从2017年开始一直到2020年,通策医疗的每股收益(eps)逐年递升,eps复合增速达到了51%

每股收益(eps)是什么?EPS又称每股税后利润、指税后利润与股本总数的比率。每股收益通常被用来反映企业的经营成果,是投资者据以评价企业盈利能力、预测企业成长潜力、进而做出相关经济决策的重要的财务指标之一。如果eps连续几年持续上攻,能够达到像通策医疗一样的51%,股价必然会受到强烈的追捧,可以说EPS就是我们最直观判断企业未来成长性的重要指标。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抓到一只大牛股,如何能够找到未来三年的大牛股?也许她必须要具备以下的必要条件,当机会出现时才有可能:

1、优秀的财务特征;

2、企业有着长远的愿景;

3、行业处于景气周期;

4、eps持续高增长。

随着注册制的进行,如何在4000只A股中找到未来eps有望持续增长的中线潜力股?这需要我们借助机构研报的力量,为此军长团队大量阅读市面上的机构研报,统计出市场上2000多只个股未来三年业绩的变动方向并计算出未来三年的每股收益(eps),最后将未来三年EPS复合增速做出了由上至下的排序。

经过统计,未来三年eps复合增速大于20%的个股有近400家,虽然这一定不意味着这400家公司未来三年都能走牛,但这会让我们的研究功课一下子缩减为原来的十分之一。

你是否对这个EPS表格感兴趣?他不仅能够帮助你寻找到未来三年的牛股,还能够帮你诊断手中的个股是否具备中线潜力。

时逢中华传统七夕节,为表达军粉们一直以来的支持!

军长特将我们的研究成果—《军长看盘EPS汇总》分享出来!

这是一个股市作战最佳利器!也是一个真正的投资人必备的数据工具!

福利只此一天!!!如果感兴趣,可以来下方平台领取!

微信搜索,与军长连线作战!

标签: 医疗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