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通钢买断是怎么算的(通钢怎么样)

21财经网 2021-04-20 14:36:53

咱通化的“五转”已成为

人们耳熟能详的一个热词!

全社会鼓励创业、支持创业、

投身创业的氛围十分浓厚,

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

为了充分发挥“创生个”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我市“五转”工作向纵深开展。

今天上午,通化市二道江区举办了首批“创生个”集中授牌暨创业担保贷款集中发放仪式。

市委书记王志厚,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化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曲延健,市政府副市长蒋海燕等市领导参加此次会议,并为首批“创生个”代表发放营业执照,为创业者代表发放创业担保贷款。

“创生个”代表宋岩峰

——通化市二道江区日盛巨丰物业服务部

我是一名通钢买断职工,原供职于通钢,2012年在通钢技术中心原料站任站长。去年,经朋友介绍,加入了通化市日盛就业服务有限公司。就业、物业领域是我从来没有涉足的行业,我从物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学起,经公司选派去西安、长春、敦化进行专业培训,先后考取了《人力资源证》、《教师培训证》。

今年5月,在通化市大力实施“五转”大形势下,公司总经理崔正梅鼓励我们职工创业带动就业,我个人注册了通化市二道江区日盛巨丰物业服务部。

感谢市委、市政府给我们想创业的人带来了这么好的创业政策,感谢区委、区政府给予的大力支持,我一定加倍努力,为推动“五转”、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大学生返乡创业代表董辉

——通化市祥禾农牧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曾经,我梦想通过上大学走出农村、走进繁华的城市去工作、去生活。但在上大学期间,看到家乡村子“空了”似的、极少看到年轻人、农民收入低的现实,以及在到同学家做客看到他们家乡发展特色种养殖实现致富的巨大反差时,心中就埋下了一颗毕业后一定要回乡创业的“种子”。

2015年,在区人社、区财政及鸭园镇、鸭园村的帮助下,承包下了770亩土地,成立了通化辉越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始了我发展有机种植的创业梦。

走在创业的路上,困难与问题不断涌现,也让我学会了如何积极面对和摆脱困境。今年5月以来,伴随着通化市“五转”政策的深入人心。8月,我注册成立了通化市祥禾农牧有限责任公司,形成了通化祥禾公司重点发展种植业及农产品深加工、庆阳家庭农场重点发展养殖业的产业格局,为走向农业产业化奠定了基础。目前,累计租包土地近千亩,其中平地种植人参100亩、紫苏120亩、有机高粱320亩、有机玉米230亩、立体种植“圆枣子”和山野菜200多亩,牛存栏、出栏总量达千头以上。发展种养殖以来,虽然目前还没有太多的收益回报,但通过这些项目使乡亲们有了不出家门打工的新选择,除长期雇用30多人、人均工资2400多元外,每年临时用工达2000多人次,吸引了大批农民返乡就业。

返乡创业代表杨大勇

——吉林省茂霖畜牧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

我曾在北京建筑行业打拼十多年,后因子女上学需要照顾而返回家乡。2017年3月成立了吉林省茂霖畜牧养殖有限公司,占地面积2000余亩,累计投资2700余万元,建设种养殖大棚、圈舍3万平方米。今年以来,特别是在大力实施“五转”,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指引下,各部门加大了帮扶指导力度,公司已形成了以藏香猪养殖和有机樱桃种植为主,林下蛋鸡养殖、蚯蚓养殖、水稻种植、青储种植、紫花苜蓿草种植为辅的生态农业产业链。同时通过互联网及新媒体推广宣传公司精心打造的森林蚯蚓土鸡蛋、藏香猪肉、通院香大米、林下老母鸡等“三板福”品牌农副产品得到市场的认可,并吸引了央视《生财有道》栏目的关注和节目录制播出,提升了公司的知名度。

截至8月末,二道江区新登记个体工商户705户、小微企业196户,超额完成阶段性任务;已发放个人担保贷款26人,共计358万元。

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前往吉林逸香源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通化市日盛就业服务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考察。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

苦干实干,奋发有为,

创业路上,

我们为通化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标签: 通钢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