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部队养老保险怎么算 养老保险在部队服役那几年算吗

21财经网 2021-04-20 09:22:03

本文同步发稿至【我的社保】APP,我的社保APP支持个人缴纳社保公积金、避免断缴。

社会养老保险是一项惠及国家公民的福利,是现代文明民主社会最显著的特征和标志之一,当你在年轻的时候交够一定时间的保险金,那么在你退休的时候就能领到一笔可以让自己维持生活的养老金,这样不用担心出现儿女不养而生活困难的特殊情况。当一个人慢慢老去的时候,会逐渐的丧失劳动力,这个时候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就需要养老金提高可靠的经济来源,这样的好处是不用因为叫子女给钱出现尴尬局面,另一个也可以让自己过的开心一些,因为都是用自己的钱,不用顾虑什么。养老保险对于一个人退休之后的生活质量有很大关系的。

有的人在公司上班,公司会负责给员工买养老保险,在事业单位上班的人,则由单位负责。如今社会竞争越趋激烈,为了能够在未来的社会竞争中多一点希望,有些暂时找不到工作的人会选择参军来锻炼自己,其实当兵是很多人儿时的梦想,因为小时候对军人都是非常崇拜的,也希望自己未来也有一天能够当上军人。当长大之后,也认识到了“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证明儿时的梦想还是很靠谱的,如今生活条件提高了当兵不仅有补贴,而且部队还会给你买养老保险,那么你知道当兵的养老保险时间是如何计算的吗?

如果一个人当兵服役之后如果退出现役,那么这个人在其服役期间养老保险如何计算的问题,这与这个人的退出现役时间有关。如实是在2012年12月31日前退出现役的部队士兵、士官,退出现役后参加职工养老保险,其在部队服役的时间就算视同缴费年限,这个时间可以精确到月。假如2012年以前军人复转后参加工作并参加养老保险,工龄的计算为加两头,去中间有多少算多少精确到月,并非不满一年算一年,军龄(视同缴费年限)+实际缴费年限=缴费年限,视同缴费年限顾名思义就是算你已经缴费。

2013年1月1日后退出现役的士兵,其在部队服役期间,部队为其缴纳了养老保险,只需要将部队期间的养老保险转移到复员所在地社保经办机构即可,然后继续缴纳就可以了。比如一个士兵服役了5年,部队为期缴纳了5年养老保险,那么在退役之后复员工作,把这些5年的时间转到就业的工作单位,那么你就相当于交了5年的养老保险,而养老保险的最低缴纳年限是15年,只需要在缴纳10年就可以在退休之后领取最基本的养老金了,如果想要领取多一点,就多缴纳直到退休,因为多缴多得。

通俗点讲,如果你是2013年前的老兵的话在社保网上是查不到你的社保年限,只能自己计算,通过自己的入伍时间和退伍时间计算自己的养老保险是多少,而入伍时间和退伍时间在你的退伍登记证记载有的,而2013年后的新兵则可以通过社保网查询你的参保时间期限是多少,到时退役之后直接按照那个时间到就业单位续交就可以了。养老保险的时间是实际缴费以年为单位,12个月为一年,最基本的缴费年限是15年,缴够15年后还不能领养老金,需要到60岁退休才能领取,如果你想在60岁领的养老金多一点,那么就一直缴到退休为止。

以上资料由“我的社保”APP整理,大家如果有什么想知道的也欢迎给小编留言喔!这一款APP可以很方便各位自己购买,尤其是那些自由职业者,待业人员,遇到公司不帮买的尤其有用。可以在各大应用商场搜索“我的社保”。暂时不需要自己买的亲们,也可查一下所在地的最低缴费额哦。

标签: 养老保险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