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鄂尔多斯市绿能光电有限公司怎么样(鄂尔多斯源盛光电有限责任公司)

21财经网 2021-04-20 08:42:50

4月20日,东胜区党政大楼举行新闻发布会。东胜区发改局、东胜区经信局、经济科教(轻纺工业)园区、装备制造基地、铜川汽车博览园就重大项目复工建设情况进行了通报。

今年,东胜区重大项目开复工建设情况如何呢?小编为你带回来一箩筐干货!瞧仔细喽~

东胜区发改局副局长赵磊就“2018年一季度重点项目运行情况”进行介绍。

今年年初,区委、政府共研究确定实施重点项目230项,计划当年完成投资189亿元。其中新建106项,续建124项,政府投资51项,企业投资155项。在重点的项目的摆布和安排过程中,我们立足东胜区实际,以转方式、调结构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出发点,把最有效的投资集中到了社会民生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棚户区改造项目,力求达到“投资结构合理、产业结构优化、经济效益倍增”的目的。

截至目前,全区重点项目已开复工39项,开复工率17%。其中市级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共26项,新建6项,续建20项,2018年计划投资42.68亿元,现已开复工10项,已完成投资1.38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3.23%;5000万以上的重点项目54项,新建20项,续建34项,年度计划投资83.49亿元,现已开复工18项,开复工率33%,已完成投资2.44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2.92%;春季集中开复工项目共32项,2018年计划投资42.67亿元。现已开复工9项,开复工率为28%,现已完成投资1.23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3%。2018年累计完成投资3.06亿元。

东胜区经信局副局长乔玉峰就“东胜区工业经济整体运行情况进行介绍。

2018年共计划实施工业重点项目63项(新建40项,续建23项)。计划总投资490.7624亿元,2018年计划完成投资88.5259亿元。装备基地项目有15项(新建6项,续建9项),2018年计划投资55亿元;东胜经济科教(轻纺工业)园区有10项(新建9项,续建1项),2018年计划投资4.381亿元;铜川博览园项目有7项(新建7项),2018年计划投资2.25亿元。经信局天然气类项目有10项(新建9项,续建1项),2018年计划完成投资8.35亿元。煤炭项目有21项(新建9项,续建12项),2018年计划投资18.5449亿元。截至目前,奇瑞新能源汽车、山东临工机械制造项目、洛阳双瑞风电叶片生产项目、巴音孟克纳源煤矿采空区灾害治理项目、一通煤化煤矿技术改造项目、银宏能源泊江海子矿井及选煤厂项目等27个项目已开复工,开复工率为43%;到6月份预计共有50个项目开复工建设,开复工率为79.4%;力争到9月份63个项目全部开复工建设,到年底完成全年计划投资。

2018年东胜区列入市级亿元以上重点工业项目10项(新建3项、续建7项)(煤炭项目2项、装备制造基地项目8项),年内计划完成投资44.86亿元。截至目前,奇瑞新能源汽车、山东临工机械制造项目、洛阳双瑞风电叶片生产组项目、鄂尔多斯源盛光电有限责任公司第5.5代主动矩陈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器生产线扩产项目、鄂尔多斯市锂佳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年产3万吨锂电池新材料项目、一通煤化有限责任公司泰生煤矿技术改造项目、鄂尔多斯市巴音孟克纳源煤炭有限责任公司纳源煤矿采空区灾害综合治理项目7个项目已开复工建设,开复工率为70%;预计到6月份实现10个项目全部开复工。

装备制造基地副书记焦晶就“鄂尔多斯装备制造基地整体情况及重点工业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介绍。

截至2017年底,鄂尔多斯装备制造基地引进项目97个,建成投产项目55个,在建项目16个,正在做前期项目5个,储备项目21个。

2018年第一季度,园区实现工业总产值26.4亿元,同比减少21.4,其中14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值26.4亿元;实现营业收入37.07亿元,减少9.8%;主要产品有:乘用车13267辆,手机显示屏1381万片,特种车165辆,发动机24986台,变速箱4887台,风机2台, 剥离液176万升,蚀刻液63.6万升,显像液13万升,采暖炉470台,原酒80吨。

2018年,鄂尔多斯装备制造基地将全面推进15个重点工业项目建设进度,全年预计完成工业项目固定资产投资55 亿元;其中,新建项目6个:分别是山东临工机械制造项目、洛阳双瑞风电叶片生产项目、亚太雪枫新型润滑油品汽车养护精细化生产项目、奇瑞新能源汽车项目、鄂尔多斯市莱福士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多旋翼无人机项目和内蒙古光大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空气绝缘开关柜生产制造项目。续建项目9个:分别是源盛光电生产线扩产项目、久科康瑞节能环保产业园项目、能建英利500兆瓦光伏组件项目、奇瑞配套项目(曲轴项目)、锂佳能源锂电池新材料项目、海明堡直升机生产项目、江涛汽车轮毂项目、格林达电子材料化学品项目、鄂尔多斯铁路物流基地项目。

经济科教(轻纺工业)园区招商局副局长王峰就“经济科教园区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进行介绍。

2018年园区列入东胜区重点项目册实施项目共5项,分别是鄂绒集团自备污水厂二期扩容项目、鄂绒集团精纺高智能成衣技改项目、鄂绒集团生产系统信息化建设项目、鄂绒集团自动化设备智能升级项目、鄂绒集团针织高智能成衣技改项目,总投资1.19亿元,截止目前除鄂绒集团自备污水厂二期扩容项目外,其余4项目全部开工,完成投资1600余万元,进展顺利,污水厂二期扩容项目正在办理前期手续(编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以上项目计划年底前全部完工。

目前,园区已与马铃薯服装有限公司服装加工项目和绒耀羊绒制品有限公司纺纱项目达成入驻协议,总投资额2500万元;与梳绒和梳绒设备生产2个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正在与21度牧场等3个食品加工项目和5家中小绒纺企业洽谈入驻事宜。

铜川汽车博览园副书记辛健就“东胜铜川汽车博览园重大项目开复工情况”进行介绍。

2018年园区实施重点项目35项(其中新建29项,续建6项),2018年计划投资17.1亿元,年内计划完工22项,已开复工19项,开复工率达到54.29%,截止目前完成投资2.3亿元。汽车后市场方面:五菱4S店、汽车综合超市、沃尔沃挖机销售4s店、汉腾汽车销售店、吉普4s店、广汽三菱4s店、吉利领克4s店、起亚新能源众泰汽车联合品牌店8个项目都已开工建设,集中启动二手车市场项目已按照东胜区规范二手车秩序实施方案及公告要求稳步推进,园区将继续做好承接城区二手车经销企业及商户入园入市工作。美福莱汽车综合拆解项目正在编制环评。新能源汽车销售基地、雷诺4s店、广汽菲克4s店3个项目计划5月份相继开工建设。东方洲际汽车市场、拆车匠、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管理平台、LNG加气站4个项目正在与企业对接。沙棘方面:肠衣深加工项目正在进行设备安装,高原圣果总部搬迁项目三条生产线正在安装调试。矿山五金方面:煤泥干燥项目已开工建设,煤机小件维修项目、包头徐工集团分公司机械再制造项目、日立挖机项目、北奔成大工程机械的培训租赁4个项目正在办理手续当中,大地煤矿设计及环保、工矿物资采购平台2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并正在对接合作。华强煤机维修项目正在与企业对接当中。物流方面:华宇方圆国际物流、神华公铁联运、物流集装箱中转、煤化工产品物流、驹马物流5个项目正在和企业积极对接当中。其他项目方面:瑞丽东方酒店的启动、奥古斯都商务度假休闲养老、泰裕亿丰会展3个项目正在积极寻求合作伙伴。

图:陶格图

文:鄂尔多斯发布综合

鄂尔多斯市新媒体中心、鄂尔多斯发布出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违者必究

标签: 鄂尔多斯市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