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金融危机该怎么办(今年金融危机怎么办)

21财经网 2021-04-19 12:16:36

前两天的晚上,我去了一趟上海南京东路的商场(上海比较繁华的地段),商场的售货员比顾客数量多几倍,以往这里可是人满为患。可见线下人气是如此凄凉。尽管各地政府已经开始发放消费券,政府领导带头下馆子,但各种经济活动的恢复仍需要一段时间。同样地,各国央行拼命撒钱到市场,但现在上下游都没太大的生意可做,也没有多少创业的机会。我们陷入了流动性陷阱。既然危机已经发生,我们能在危机中做些什么,才能让自己的财富不缩水,甚至增长呢?

被收割的底层

我们经常听到“收割”这个词。每当财富轮转的时候,就会有一部分人挤上财富的塔尖,然而代价是底层的一大部分人被无情地,不自知地收割。举个例子。众所周知,美元是信用货币,印钞全靠良心,同时它也是全球货币,世界各国都在使用美元结算。也就是说,即使美元滥发,但各国还是得苦逼的用美元。这就造成了,美国可以在世界各国资产暴跌之时,直接买下这些资产。等到经济恢复时,当初各国被低估的资产开始恢复增长,美国就牢牢坐拥果实。一波收割就这样完成了。问题来了,作为一个普通人,我们应该怎么操作才能避免被收割?

六点建议

1.现金为王。在当下,我建议至少储存能维持你生活18个月的现金。房租,房贷,吃喝,小病小痛......这些事情都是任何情况下都存在的。

2.保住工作,不要辞职。“失业”这个词看起来离我们很遥远,但谁也说不准你的公司能不能撑到明天。以往每年的金三银四是跳槽的黄金时间,但2020年不是。现在很多企业不敢随意招人,一是考虑到疫情下企业的成本,二是企业会怀疑在这个时候选择跳槽的人的动机——是一次因为疫情被迫跳槽,还是一次真心想在此长期发展?

3.适度投资基金和股票。历史上每一次危机过后,各类资产都会出现报复性上涨。A股不贵,美股这段时间涨回去了。只要国运在,A股慢牛是值得期待的。当然,一定要买自己看的懂的基金和股票,否则被套十年也是有可能的。如果你没买过基金,那先从买指数基金就好了,比如沪深300和中证500。长期来看,买如沪深300和中证500可以保证你获得超过余额宝的收益。

4.不要投资房产。国家提倡“房住不炒”,大方向要跟着国家政策走才行。注意,即使一线城市核心区房产,也不要轻易投资。回看日本房产泡沫破裂的历史,你会明白没有一个国家能靠房地产发展起来。国家期望是,未来的房价不再大涨大跌。房地产已经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我们需要房地产以外的另一个蓄水池。

5.适度投资比特币。每一次比特币大跌都是财富轮转的机会。如果你在9.4和3.12惨案中抄过底,那么你不会拒绝这赤裸裸的财富诱惑。波动是长期存在的,我们要做的是在波谷持有,波峰抛出。2020年比特币减半,加上经济危机,最近几年很难有这么好的机会了。

6.去杠杆。不要负债,少用花呗借呗信用卡。压死你的不能是你自己。

广积粮,缓称王。抓住时代给我们的机遇。

最后,如果你觉得本文有点道理的话,那么我想请你帮个忙。动动手指关注我的公众号:IntoBlockchain。公众号会分享适合普通人的财富逻辑和成长干货。:)

标签: 金融危机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