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金饰回收怎么称重误差多少正常 黄金首饰回收

21财经网 2021-04-19 09:05:29

很多人喜欢黄金首饰,其中的一个原因就是因为黄金保值,而且容易变现,那么该如何变现的,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今天德西尔珠宝就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一、黄金首饰回购与变现有的渠道

1、原品牌店:如周大福和德西尔珠宝店,一般都可以提供旧物换新,或者直接回购的,你可以直接拿去回购,如果还保留着票据。大部分金店都可以提供黄金回购。

2、闲鱼:这也是一些人交易二手物件的平台,也有很多人在上面交易二手黄金首饰,就是当二手商品销售。这种形式需要注意的却不少,以免上当受骗。

3、银行代回购:银行一般代回购的是银行渠道销售的黄金,需要完整的购买单据。

4、专门的黄金回购网点:正规黄金回购公司是需要有精炼回购资质,回购价格可以做到实时金价每克减3元左右,但这个需要有一定的量,十几克、几十克就没必要了。

二、黄金回购价格

黄金是根据克重、成色进行折算回购的,一般按Au999的成色,即含金量≥99.9%进行回购。即将客户需要回购的黄金折算成Au999的成色和克重,然后再根据Au999实时国际金价计算回购价格,一般回购价格是实时金价每克减3-5元左右。

所谓的实时金价,指客户和回购方确定回购时的国际金价,实时金价可以查询海黄金交易所的价格、黄金头条APP等。很多金店卖出和回购的实时金价是不同的,大部分金店卖出的实时金价都比国际金价高1-2元。

三、回购过程中需要注意事项

1、黄金称重要多对比:

黄金称重的秤一般是比较精密的电子秤,可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数,甚至小数点后三位数。而这种秤空气湿度、风力,还有桌面平整等原因都可能导致一定的误差,误差基本在0.01—0.03左右不等。

而我们个人家里一般不会备有这种精密的电子秤,所以秤的黄金克重不一定准确,这种情况下,我们在回购前可以多找几家金店秤一下克重,做一个对比,然后再去确定回购的场所,让他们称重,再和自己秤的克重对比一下,看是否合理。PS:一定不要事先告诉回购点你秤的克重,因为可能存在他们称的克重比你的大,如果是不良的商家他就会按低克重计算。

2、黄金购买时克重和回购不一致的情况

黄金很柔软,佩戴中容易磨损,所以我们回购的时候有可能出现实际重量比购买时发票上重量轻的情况。 这也是为什么有些人说为什么我买的时候是20克,回购怎么才19克了,那可能是佩戴过程中的磨损,或者购买的黄金成色未达到Au999,或者黄金首饰中有焊点,部门组件成色不足等原因。

举个例子:我们经常买的黄金耳钉,很多黄金耳钉的那个长针就不是足金999的,而且是和耳钉主体焊接在一起的,在回购的时候,回购方一般回把长针剪下来单独称重,并按成色进行折算。

3、保留购买黄金的发票、单据等

保留完整的黄金购买发票与单据,会为日后的回购提供许多便利,回购时间也会缩短。因为黄金回购需要对黄金的成色进行检测,虽然现在很多回购点都有现场检测的设备仪器,但还是有很多需要拿回精炼厂进行检测,这样就需要3—5天的时间才能收到回购款。

标签: 黄金首饰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