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银行到底怎么样 银行工作好吗

21财经网 2021-04-18 13:51:53

作为一个学校很差很差的本科生,通过校招考入了某地的国有银行。疑惑的是在一年内,熬过柜员这一关,很快地成为客户经理或者去其他业务类科室,这样的银行工作是否真的有前途。

@姚晓文

前两年的时候,苦口婆心地劝学弟学妹们不要进银行。银行辛苦,活儿多,更加无奈的是,有时候好像所做的一切都是徒劳,没有人认可你的努力,前途好像一片黯淡,身在银行,也见不少人离职,一年以内离职的也不少。

而且我尚算“幸运”,没做过对私,对公柜员干了小半年,就转了职当客户经理(我没有资源也没有关系),我都在吐槽银行,遑论普普通通小柜员?

血似乎都凉了。大学毕业前投简历的时候,觉得银行应该都是高大上的地方,谈笑间进出好几千万。但真进去了,玻璃就像监狱,体制就像牢笼,中后台又时刻狞笑着盯着你,就盼着挑你点儿错。

做了客户经理,才深知柜员那点活儿,那点压力,那点抱怨,实在九牛一毛。不知为何,进银行的年轻人,都盼望着逃离柜员的岗位,去到业务管理部门,去做客户经理。直到你坐上了那个职位。

扯了半天,我就是想说,能把每一笔业务都做到很好,才有资格吐槽工作的机械。诚然,银行这活儿,工资福利中上,但是活儿多得足够跻身前列,有人觉得性价比不高,还是乐意做在办公室,拿着银行一半的工资,做着银行十分之一的活儿。但是你就输了。

这个年代,不论男女,智商有别,但是你的心呢?大师兄说,怎样才能成为一个很厉害很厉害的人,你的热血还没开始燃烧,你就去吹空调了?

有的人说他们做不到,倘若你也说你做不到,那你就淹没在他们中间了。大好少年,你的努力对你很重要。唯一让你跳脱人群的是,你做到了别人做不到的事情,并且做得很好。

我听闻最好的故事,就是一个少年,胸中有血,手里仗剑,要这天下再无不可战胜之物。

共勉吧。

@你踩着我尾巴了

作为非地方性商业银行HR觉得有必要来解答一下这个问题。

首先,现在父母辈很多点希望学金融的子女能进银行,托关系的并不在少数,不过托进来以后就看造化了,你爸是李刚你就去管理部门做个朝九晚五的小员工,要是家里绕了两三个圈子或者关系没那么铁的就做好当客户经理冲存款的准备吧。我们这也不乏有很多开着卡宴来上班家里一点不差钱只想找个地方随便做做的人,汽油费都不够吧。

然后,小桂圆苦不苦完全看银行,例如地方性商业银行&较偏地区支行的桂圆还是很幸福的,业务少钱多,我也听说过上班聊天织毛衣的幸福生活,不过至少我们行是没有的。有人问薪酬的话,刚毕业的前两年扣除五险一金每月到手大约是3000+,不含奖金,桂圆奖金没什么盼头。(存款爆棚的另当别论,业绩好钱多是所有银行适用的定律)做业务的奖金客观,高的一个月上10w不是梦想(办公室小职员星星眼表示嫉妒)

最后,做银行的应该多少有数,工资和几年前是比不了的,各地不良高发,以前贷出去的钱收不回来越来越多,但是依旧是很多国内/海归学生以及社招人士的首选,毕竟不需要天天看脸色,有午休(对了,桂圆木有),法定节假日领福利享休假,员工每年有体检和医疗保险生日蛋糕券等等。

HR是一个行比较了解核心内幕的部门,所以每个季度也总有一两天忿忿的说要甩手走人,不过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是乖乖上班。银行没有某些人说的那么惨,但和前几年也比不了,看人志向和自我定位吧。

进银行,关注公众号:银招网(ID:yinzhaowang_com)

银招网官网:http://www.yinzhaowang.com

标签: 银行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