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银行卡交易受限制了怎么办 您的银行卡交易受限

21财经网 2021-04-18 12:37:30

最近,赵女士接到好几次银行打来的电话,让她去银行完善银行卡账户信息。如果不去完善信息,银行卡将被限制部分交易权限或全部交易权限。

银行卡被限制交易?

这是什么意思?

是不是银行卡不能使用了?

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赵女士对此存有疑惑。于是她赶紧致电一位在银行网点工作的朋友,朋友告诉她说,银行卡被限制交易就是因为多种原因,银行卡的部分功能或是全部功能被限制使用,导致了部分或是全部交易被限制。

那么,哪些原因会导致银行卡被限制交易呢?对于这个问题,可以分为储蓄卡和信用卡来解说。

一、储蓄卡被限制交易情况

储蓄卡(即借记卡)被限制交易,最为常见的就是如下3种原因:

1. 资料不齐全,被限制使用。例如,银行卡持有人的身份证过期未更新、手机号码失效(停止使用)等情况,都会导致储蓄卡被限制在一些渠道的使用,例如不允许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使用,只能允许在柜面使用。

2. 账户存在风险,被限制交易。银行会通过一系列监测,如果发现客户的账户存在风险,就会采取限制交易的措施,来保障客户的资金安全。2020年和2021年,就有许多银行卡账户存在涉赌涉诈风险,而被银行停止交易。

3. 密码连续输错3次以上。银行为了保障客户账户的资金安全,对客户在自助机具和电子银行连续输错3次密码,就会对其账户进行限制交易。此时,就要客户本人持身份证件到银行网点重新激活密码,才能使用储蓄卡。

二、信用卡被限制交易的情况

信用卡表面上是一张卡片,但其实质是一种短期的小额的融资工具,只要刷卡就能消费。因此,对于信用卡风险的防范,银行也是较为严格的。导致信用卡被限制交易的原因主要有如下4个:

1.信用卡在某一支付渠道的交易金额已经达到上限,此时在这个渠道就被限制了交易。

2.客户对信用卡设置了单笔交易限额,当刷卡消费金额超过设定的限额,信用卡就被限制使用,客户就会收到相关的短信通知。

3.信用卡在刷卡消费时,银行检测到存在风险交易,会先限制交易,然后联系客户,确认是否是本人交易,如果是就排除风险,取消交易限制。

4.信用卡刷卡消费金额超过信用卡可用信用额度,此时就会由于可用额度不足而被限制交易。

因此,为了防止银行卡被限制交易,就要根据上述情况加以防范,使银行卡的使用处于正常状态,让金融消费更加顺畅。

【关注我,便于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标签: 银行卡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