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银行卡泄密了怎么办

21财经网 2021-04-18 11:06:49

11月13日,盐官派出所接嘉兴反诈中心指令,盐官辖区张女士疑似遭到了网络通讯诈骗。接到指令后盐官派出所民警陈达立即查找到张女士的联系方式,迅速拨打电话,可是张女士的电话不是忙音就是无人接听。民警十分着急,设法找到其丈夫的电话号码,结果还是无人接听,无法电话联系到张女士。

急着汇款的张女士

为了防止张女士损失财物,陈达通过核查得知张女士在盐官辖区一家电子企业上班后,火速赶到张女士工作的厂里。工友们告诉民警,张女士于半小时前刚刚离开单位,临走的时候神神秘秘,匆忙慌张,也没告诉大家去干什么。

陈达迅速反应过来,张女士极有可能去丰士或郭店的金融网点汇款,他马上指令巡逻队员到网点提醒拦截。没过多久,巡逻队员反馈丰士、郭店两个网点都没有发现张女士。

陈达仔细查看了张女士工作的电子企业周边环境,发现不远处有一处停车点,随即上前查看,想不到张女士正躲在自已的红色私家车里老老实实的听对方骗子遥控指挥。

“我刚刚把银行卡号和相关验证码发送给了对方!”张女士看到穿着警服,开着警车的民警,如梦初醒般回到了现实,向民警说出了实情。

“去银行冻结也来不及了,你赶紧把银行卡里的钱转到支付宝上,防止被骗子盗取。”关键时刻,陈达急中生智,帮助张女士转移走了银行卡上的所有资金。然而,由于张女士另外一张银行卡的密码也已经泄露,不法分子当时就转走了卡里的一万余元资金。

(图片来源要网络)

骗术

“你好,我们是上海公安局民警,你涉嫌洗黑钱,需要配合调查,请将你的银行卡号、验证码、微信发过来!”张女士跟民警陈达说,对方就是这样对她说的,还告诉她找个安静角落,不能告诉任何人!

“接到对方电话,我当时脑子就空白了,糊里糊涂就照着他们的要求做了。要不是民警千辛万苦辗转找到我,及时阻止这场骗局,我辛辛苦苦挣来的三千多块钱就真的要被骗走了,真的感谢这个青年民警!”张女士说道。

冒充公检法诈骗已经不是新手法,犯罪分子往往通过电话、微信、QQ指挥受害人,并要求“保密”,警方提醒群众在接到此类电话时,务必保持头脑清醒,切记不要盲目汇款,造成损失,可以拨打110求助和核实。

——海宁警方提醒

标签: 银行卡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