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银行卡被盗取怎么办(银行卡被盗贷款怎么办)

21财经网 2021-04-18 10:03:40

对于信用卡持卡人来说,最恐怖的经历莫过于卡片明明在身上,交易提醒短信却接二连三地飞过来!在这样的情况下,即使再迟钝的人,都会意识到信用卡正在被人盗刷。那么信用卡被盗刷到底应该怎么办?

银行卡被盗刷66万元,最终银行全赔

市民周先生在广州的家中休息时,突然收到银行卡消费短信,高达66万余元的金额被消费。

周先生第一时间意识到卡片被盗刷,他立刻采取紧急措施,当晚马上拨打涉事银行客服电话挂失,并驾车前往距离居住地最近的该银行ATM机实施查询操作和存取款并保留小票。

由于针对盗刷款赔偿问题,周先生与涉事银行分歧过大,最后双方对簿公堂。

法院最终判决原告因新卡从未遗失,密码也未有泄露,公安机关尚未查实储户可能有监守自盗或指示他人恶意串通消费或其他重大过失等嫌疑,对这起盗刷事件不应承担任何责任,故涉事银行应赔偿储户全部存款损失及相应利息,以及赔偿储户维权律师费。

银行卡遭盗刷谁之过?

什么情况下,储户要为自己的责任买单呢?

如果银行卡被盗刷是因为储户对于银行卡或银行卡密码保管方面的过失造成的,则储户要承担相应责任。

银行卡被盗刷,在什么样的情况下,银行要负全部责任?

1.消费过程中,店员盗窃卡信息,以致银行卡被盗刷。

2.卡在身上钱没了,银行负全责。

卡被盗刷,该怎么办

互联网金融支付安全联盟的专家提醒持卡人,盗刷后有个报案的黄金72小时,一旦错过黄金时段,商户、银行和公安机关追查可疑交易的难度会大大增加。所以以下步骤要尽快完成:

1. 冻结卡片

作用:避免盗刷损失进一步扩大。

做法:发现卡内异动第一时间,应立即到附近的ATM机上修改密码或者故意输错多次密码,使银行卡被冻结。或者给发卡行(卡背面有地址)打电话,告知客服该卡被盗刷了,要求银行止付并申请冻结。

2. 去ATM机上打凭条

作用:固定电子证据证明银行卡与本人在一起,发生盗刷时银行卡和本人均在本地,不可能同一时间在异地刷卡消费。

做法:持银行卡到本地的柜员机操作(查询、存取等)。存款或者取款,然后打印凭条。

3. 立即报案

作用:证明银行卡仍由自己妥善保管,盗刷消费非本人所为。

做法: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详述被盗刷情况,留好报警回执。

- 今日互动 -

# 辩论题:卡被盗刷银行应该担责吗?#

欢迎在留言区留言互动

花妹等你来撩

- END -

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

别忘了点赞支持花妹哦~

标签: 银行卡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