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银行怎么利用信用卡赚钱 信用卡挣钱

21财经网 2021-04-18 08:21:22

众所周知,银行信用卡都有50天左右的“免息期”。相信大部分卡友刚刚办卡的时候,内心都会暗自窃喜,突然有银行肯把一大笔钱借给你挥霍,刷卡消费之后只要在免息期内还钱不会有任何利息,有了信用卡不仅可以解燃眉之急,而且刷卡各种打折、送礼品甚至返现的活动。无论是办卡还是用卡,福利真的不要太多。

现阶段各大银行对信用卡的重视程度可谓是空前绝后:在银行办一笔业务,稍微懂点营销的柜员到最后都会挤出一抹微笑问一句,您要不要办一张我行的信用卡?经常接起电话:您好,我是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xxx号客服…

你看,信用卡的竞争都已经激烈到这种白热化的程度了!

但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作为商业机构的银行,为何愿意如此大方地那一笔钱给你花?他们究竟是如何通过信用卡赚钱的?

刷卡手续费

信用卡和POS机的普及让不少消费者养成了“一卡在手,随便买”的习惯。不过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消费这可是要给手续费的,当你在刷刷刷,买买买的时候,这部分的钱一直是商家在承担的。

商户买东西刷卡消费,商家要拿出交易额的一定比例分给银行。就线下而言,商家要拿出0.6%的比例分给银行。按照一万块钱来说,就有60块钱要分给银行。这部分回佣通常是由发卡行、收单行和银联分享,处于7:2:1左右的水平。刷卡回佣收入主要是客户使用信用卡在商家的POS机刷卡,商家需要按消费额的百分比支付给发卡银行一定的费用。也就是银行只要发了卡,消费者只要刷卡,在交易手续费里(向商户索取),银行要躺着赚7成,而铺设POS的代理和收单机构才只有2成,银联只赚1成。

交易分期(利息收入)

信用卡账单金额较高,一时间难以全额还款,为了避免产生高昂的利息,你可能会想到办理信用卡账单分期业务。信用卡分期,在很多时候帮了持卡人的大忙,解决了一时资金紧张的问题。

目前信用卡的使用群体更多的是追求时尚前卫的年轻人,舍得花未来的钱办现在的事,比如分期付款买个苹果手机,虽然银行采用的是等额本息的方式收取利息,但分期手续费也特别可观,给银行带来了巨大的收益。利息是按照本金的0.05%/天来收取,日计息月复利,年利率甚至高达20-30%,一般如果10000元的账单选择分期,其支付给银行的循环利息高达300多元。

即使你突然暴富,选择提前还款,剩余月份的手续费也必须按旧缴纳。

现金分期

现金分期是最近比较热的信用卡业务,将持卡人信用卡中额度转换为现金,转账入指定借记卡,并分成指定月份期数进行归还的一种分期方式。虽然现金分期,可以缓解目前的经济压力,但是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分期虽然没有利息,但是需要偿还高昂的手续费,时间一长,也是一笔很大的开支。

其他收费项目

银行其他的收费项目非常多,但是不属于大额收入,比如信用卡年费、滞纳金罚息

、短信通知费、挂失费、换卡费、超限费、外币兑换手续费、工本费等等数十项之多。

这就是为什么各大银行都在大力推广自家的信用卡。

银行赚钱归银行赚钱,我们用信用卡也享受了便利,这也算互利共赢。最后,小卡还是要提醒诸位有信用卡朋友:理性用卡,适度消费。

标签: 信用卡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