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银行理财怎么办理(银行买的保险理财靠谱吗)

21财经网 2021-04-17 21:23:14

文 | 希财网

最近有网友问希财君:想买银行理财,哪个产品比较好?对于这个问题,希财君一时也不知该如何作答。主要是因为,银行理财的种类比较多,不同种类的银行理财产品可能并不具备可比性,所以如果个人的需求不明确的话,就很难说什么银行理财比较好。对于投资者来说,自然是希望买的理财产品收益高、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但这三种基本不可能兼得,只能选其中一种或者折中考虑。那么,如果从具体的需求上考虑,买哪种银行理财会比较好呢?

银行理财到底要怎么买?

首先,如果比较注重安全性,那保本理财、结构性存款、现金管理类产品就是比较好的选择。这三种银行理财产品也各有特点,其中保本理财产品本金不会亏损,收益的浮动不大;结构性存款也不会亏损,但收益的浮动范围较大,收益较高时比保本理财要高;现金管理类产品虽然不承诺保本,但亏损的可能性很低,收益的浮动范围也比较小。

此外,银行理财还有一个风险等级划分,即分为R1、R2、R3、R4、R5五个等级,只要买的R2及以下等级的银行理财产品,出现亏损的风险就很小。

其次,如果比较注重收益性,那就可以选择非保本浮动收益的理财产品和私人银行理财产品。此外,理财产品的收益不仅跟理财产品的种类有关,还跟理财产品的风险等级和投资期限有关。正常来说,风险等级越高、投资期限越长的银行理财产品,其收益也就越高。所以如果想要获得更高的收益,那就尽量选择期限较长的理财产品,同时在可承受范围内选择风险相对较高的(风险等级R3及以上)。

再次,如果比较注重流动性,那银行的现金管理类产品和宝宝类产品就是比较好的选择。这两类产品的设计都是跟货币基金相似,相当于活期理财产品,流动性跟货币基金基本没有差别,收益跟货币基金相差也很小或比货币基金稍微高一点。

最后,如果要折中考虑,就得根据折中的条件来选。比如,收益和风险折中时,那就可以选择风险等级适中(R3等级)的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此外,一些收益率浮动上限较高的结构性存款也可以考虑。又比如要收益和流动性折中时,那就可以选择期限较短的非保本浮动理财或私人银行理财产品,以及互联网银行的智能存款。如果要把收益、风险、流动性三者折中考虑,那就可以选择风险适中、期限较短的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和私人银行理财产品。

除了以上考虑的因素之外,同一类银行理财产品,在不同的银行其收益可能也会不一样。这里由于每家银行的产品设计还是有一定区别,所以很难说哪家银行的比较高,哪家银行的比较低。在买之前可以多比较一下各银行的同类理财产品的收益情况,择优购买。

作者:龙小林/审核:赵溪

郑重声明:本文内容为希财网作者版权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未经本站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否则,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银行理财产品相对来说更适合大众购买,但在购买时要小心银行代销的理财,比如保险,会出现哪些坑呢?点击左下方【了解更多】

标签: 银行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