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锦龙股份到底怎么了 德力股份

21财经网 2021-04-17 15:10:40

中新社北京2月14日电 (记者 陈康亮)中国A股上市公司广东锦龙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锦龙股份)1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涉嫌行贿被起诉。

根据公告,锦龙股份14日收到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南宁铁路运输分院发出的《案件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告知书》称: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南宁铁路运输分院对锦龙股份涉嫌单位行贿一案已侦查终结,拟移送南宁铁路运输检察院审查起诉。

同日,锦龙股份收到南宁铁路运输检察院发出的《审查起诉阶段委托辩护人/申请法律援助告知书》称:南宁铁路运输检察院对锦龙股份、杨志茂(公司原董事长)涉嫌单位行贿一案已经收到该院反贪污贿赂局移送审查起诉的材料,并告知锦龙股份有权委托辩护人。

对此,锦龙股份表示,收到上述文书后,公司高度重视,拟聘请资深辩护律师尽快了解本公司涉案情况,积极应对,切实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

值得注意的是,杨志茂原为锦龙股份董事长。根据锦龙股份2016年6月份的公告,杨志茂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等职务。但杨志茂目前仍持有锦龙股份逾7%的股份,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此外,在2016年初,杨志茂曾突然失联导致锦龙股份停牌一个多月,尽管随后公司与杨志茂取得联系,但并未就失联原因进行详细说明。

锦龙股份原本的主营业务是生产销售各种规格色织棉布,但近年来通过多项金融投资后,锦龙股份已获得多张金融牌照,包括控股中山证券、东莞证券两家券商,成为A股备受关注的“券商影子股”。(完)

标签: 股份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