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长园集团怎么样 长园集团价值分析

21财经网 2021-04-17 15:04:05

长园集团在新的企业战略规划指引下,以工业及电力系统智能化数字化为主,电动汽车相关材料为辅,重点布局发展公司优势的智能电网和智能制造领域。2018 年,受之前产业扩张过快、部分主业大客户单一和金融去杠杆的影响,虽然公司积极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和新业务开拓,但部分产业业绩未达预期。公司 2018 年营业收入 71.37 亿元,与去年基本持平,智能电网板块营业收入同比增长 18.11%,智能装备和电动汽车相关材料营业收入略有下降。但受投资收益等“非经常损益”、较大金额的资产减值等因素的影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出现了较大金额亏损。

1、工业及电力系统智能化数字化

(1)智能工厂装备类

在消费类电子领域,运泰利的各种组装与测试技术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PCBA 测试、芯片测试、键盘测试、触摸屏测试、摄像头测试、麦克风测试、听筒测试、传感器测试等解决方案为推动消费类电子行业产品的不断迭代更新提供了有力支持。继前年成功为高端客户研发芯片自动化测试设备后,运泰利继续承接第二代及第三代产品设备的研发,成功交付并通过高端客户的多项检测,基于此项目的成功,运泰利在芯片半导体行业实力迅速攀升,同时运泰利已在新能源汽车关键部件测试及装配领域迅速发展。除了为客户提供自动化和测试类产品外,运泰利也为客户提供智能工厂设计方案及配套软件、硬件产品,但是由于消费电子市场增速放缓,行业竞争日趋激烈,造成传统业务收入和利润有所下降。同时运泰利也在积极地转型中,大力推动智能工厂,标准设备,以及芯片业务等新产品、新市场的开拓。

长园和鹰因为 2016、2017 年持续对三个大型智能工厂的投入,经营和财务状况存在较大压力。长园集团 2018 年 6 月起对长园和鹰的管理层进行更换,通过优化组织架构、改善管理,力争降本增效。同时,依托原有的技术积累和市场渠道能力,继续发挥在裁床、铺布机、吊挂等产品上的领先优势。报告期内长园和鹰销售收入主要来源于裁床、铺布机、吊挂等设备销售。公司自 2018年 10 月开始核查长园和鹰 2016、2017 年业绩,发现长园和鹰原管理层 2016、2017 年度涉嫌虚假销售、提前确认收入等问题,公司经核实有关情况后,对长园和鹰 2016、2017 年财务报表进行追溯调整。相比去年,因计提坏账准备、存货跌价准备等原因,长园和鹰报告期内出现较大亏损。

(2)智能电网设备类:

在国家电网建设速度放缓的背景下,各子公司继续加强与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等主网客户的合作与交流,巩固自身行业地位,主网主业保持稳定增长,国网集招、南网框架招标排名稳居行业前列;积极开拓新产品新市场,新产业增长迅猛。

长园深瑞在巩固传统业务的同时,新产业全面开花。主网主业,多个特高压项目、藏中联网工程顺利投运;就地化保护、智能运维系统、集群测控推广应用,智能变电站技术继续引领行业。配网,在一二次融合及成套市场中份额居前;充电,参与雄安建设、与互联网车企和平台达成深度合作;新能源,成功开局光伏集控、风电集控;储能,连续中标投运电网侧示范项目、用户侧储能实现全场景覆盖;服务创收、设计咨询,陆续实现高端业务开局和布局推广。此外,国际化新平台产品通过多个国家电网入网检测实现海外直销;成功中标泰国电网和安哥拉、印度尼西亚、老挝、厄瓜多尔、哥伦比亚等多个国际工程项目。

长园电力销售合同继续保持良好增长态势,销售收入和毛利率稳步提升;在传统主网主业中标份额占比继续稳居前三,公司新技术产品 MMJ 在国内市场占主导地位;配网一二次融合产品居行业前列。

长园深瑞销售收入同比增长 20.41%,但因计提电池包存货跌价准备等原因,净利润同比下降 6.07%。

长园共创合同额稳定增长,电网市场继续保持增长,轨道交通市场影响力逐步扩大,产品应用已覆盖全国 30 个城市。塔里木油田工艺防误试点项目的验收,标志着国内首个工艺过程防误系统应用案例的诞生。

2、与电动汽车相关材料及其他功能材料

中锂新材因受沃特玛事件及国家新能源政策调整预期的影响,造成上半年订单不足,此外,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力度的持续退坡,行业降成本压力已逐渐随新能源汽车整车企业向上游环节传导,导致锂离子电池材料产业大部分产品价格出现一定程度下跌。中锂新材 2018 年实现销售收入 20,758.20 万元,但因计提沃特玛款项坏账准备等原因出现较大亏损。中锂新材新开发成功 7μm、5μ m 产品,已完成多家电池厂家量产开发,批量供货的客户有宁德时代、比亚迪、芜湖天弋、天津力神、东莞凯德和亿纬锂能等,其中宁德时代已成为最大客户。在产品方面,中锂新材推进涂覆膜客户开拓,量产交货客户有深圳雄滔、江苏春兰等。

随着全球电子设备智能化的提高和安全需求的提升,长园维安成为国内手机电池保护的主供应商,长园维安销售收入保持稳定增长。长园维安成为华为、小米、OPPO、vivo 的 PTC 保护解决方案主供应商,通过松下笔记本 Fuse 认定;汽车相关业务虽然认定严苛、周期长,但进展顺利,全球最大的几家汽车电机厂都按要求逐步推进,国内多个客户的项目实现了量产;基于汽车智能化的提升,公司加强了汽车电子领域用保护元件的基础开发与储备;充分利用原有电池保护模组的技术基础,重心调整到新能源电池保护模组的开发,目前已与多家客户合作。

长园华盛在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猛增、产品售价下跌的形势下,实现全年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双增长,其中海外市场销售收入稳步增长。长园华盛通过扩产快速形成规模效应,年产 5,800吨电解液添加剂的泰兴工厂的顺利投产并不断优化工艺流程,生产技术进一步提高;在溶剂回收及固废处理方面进行了重大改进和突破,降本增效明显。

公司出售长园电子75%股权给深圳市沃尔核材股份有限公司,并于 2018 年 6 月 7 日办理了工商变更手续,公司仍合并了长园电子的 2018 年 1-6 月利润,长园电子报告期内保持稳定增长。

标签: 集团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