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长江证券交易经理助理怎么样(长江证券总部在哪)

21财经网 2021-04-17 12:43:49

7月1日晚间,长江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选举尤习贵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值得关注的是,公告中,公司董事会对今年1月6日以来代行董事长职责的崔少华副董事长所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了高度的肯定与崇高的敬意。公告显示,在崔少华代行董事长的半年“过渡”时期,长江证券无论是在市场化改革,还是业务拓展方面均表现不俗。

记者梳理相关资料后发现,2016年以来,长江证券在业务开展、改革创新等方面亮点频现。资料显示,2016年1-5月,长江证券经营业绩保持稳健发展态势,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虽然较去年同期券商业绩高点有所下滑,但下滑幅度却明显好于上市券商平均水平。

资料显示,长江证券在收入结构方面优化明显,业务合作更趋积极,重点业务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今年1-5月,长江证券传统业务收入占比下降,其中经纪收入占比由49%降至46%,自营收入占比由25%降至9%;以资本中介、资管、投行等为代表的创新转型方向的业务收入占比明显提升,其中资本中介收入占比由17%升至20%,资管收入占比由3%升至11%,投行收入占比由5%升至11%。与此同时,截至5月末,长江证券分支机构业务合作数量达655笔,同比增长38倍。且业务合作主要集中在投行、资管、创新(四板)等代表公司创新转型方向的重点业务。

据了解,长江证券总部位于湖北武汉,因背靠长江经济带,获得了充足的发展空间。长江证券是湖北省内唯一的上市券商,与湖北省各级政府维系着极为密切的政企合作关系,已经和湖北省大部分地市州政府及长江产业投资、烽火科技、湖北日报、湖北银行、武钢集团等一大批实力雄厚的国有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为对方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深度参与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设立工作,并拟以30亿元自有资金投入该基金。该基金由湖北省财政厅出资400亿作为劣后资金,预计将形成总规模4000亿的产业基金群,公司未来除了获得稳定的投资回报外,更将带动投行、资管等其他业务条线联动,更好地享受长江经济带的发展成果,丰富业务模式,孵化和开发企业客户,延长和完善业务链,同时利用产业基金的放大效应,深耕湖北,辐射长江经济带、中游城市群。

长江证券在深度挖掘湖北根据地优势的同时,积极布局全国,以分公司为平台,以营业网点为触角,通过提供高附加值、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实现客户结构持续优化和收入水平稳定提升。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长江证券已在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设立了27家分公司,169家营业部,基本实现业务网络全覆盖。日前,长江证券又获准新设45家分支机构,其中包括6家分公司、39家C型营业部。此次获批的45家分支机构能够有效填补公司业务空白区域布局,强化业务发达地区优势,进一步整合区域资源,扩大业务规模。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长江证券全面开启了进军“互联网+”的业务模式,与奇虎360集团签订了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协议。在满足监管合规条件的前提下,长江证券与奇虎360将在证券信息技术安全、投资者教育、炒股大赛活动、线上服务系统、金融产品、产业基金、股权投资合作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度合作,培育、提升互联网用户的理性投资观念和投资能力,更好地为互联网用户提供专业的证券知识和服务。此外,在产业基金与股权投资方面,双方也将探讨合作,满足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

长江证券表示,本次协议的签署有利于公司借助于奇虎360强大的用户资源、一流的搜索引擎和大数据分析能力,大幅提升公司利用互联网开发和服务客户的能力,打造更为安全和迅捷的证券开户和交易服务。未来,双方还将不断加深合作,共同探索更多创新合作的模式,利用互联网技术,为广大投资者创造更大的价值,为公司创造更多收益。

事实上,长江证券近年来一直站在行业改革、创新的最前沿。通过调整业务模式,优化组织架构和改革人才机制等不断大胆创新、布局谋发展。2016年来公司积极推进多维度改革转型发展,从人才、战略、架构和业务层面全面落地转型。人才上推行全员竞聘、市场化招聘,引入新鲜血液;落实打开前端,收紧后端战略,前台引入市场化竞争机制,中后台优化资源配置,提升业务综合支持。战略上优化资源配置,推行业务导向战略,全面推进定增补充资本,助推业务规模化提升。架构上构建总部对接分公司、分公司对接营业部的组织体系,将分公司打造成为能开展各项业务的独立经营实体,发挥分公司区域整合资源能力和营业部业务拓展能力,增强区域价值挖掘能力。业务上布局多元发展,改善业务结构,支持非通道类业务发展,降低业绩周期波动,加强业务条线的内部合作机制,实现业务联动和协同。

记者注意到,长江证券公告中提到,尤习贵当选董事长获得了公司主要股东的推荐,说明此次选举得到公司主要股东的一致支持。公开资料显示,长江证券目前的股东背景既有实力雄厚的央企,又有民营企业翘楚,股东结构得到了持续优化。未来,两者携手,公司既能引入民营活力、市场拼搏能力和企业家精神,又能背靠央企的资金、市场、品牌等优势,为公司发展带来新机会。事实上,公开资料显示,长江证券相继参与了天茂集团的定增项目、国华人寿补充资本债项目和三峡集团债券发行项目等,股东的资源优势正逐步显现。

标签: 长江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