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长油退市股民怎么办(400061长油5)

21财经网 2021-04-17 12:08:24

大家好,我是暴哥,微信搜索公众号“暴走A股”(ID:baozouagu)每晚8点一篇热点解读,只聊股票,不扯犊子!(文末有福利)

我胡汉三又回来啦!

在A股,有上市、退市、暂停上市、恢复上市,但是还没有任何一只股票,在退市之后还能重回A股。

然而历史就是用来创造的!股转系统公司长油5(400061)今晚突然发布公告称,收到上交所对于公司股票重新上市交易通知。

这也就意味着,长油5成为A股历史上第一家经历上市、暂停上市、退市回股转系统(老三板),又重回A股的上市公司。

我胡汉三又回来啦!

下面的时间,我就来带领大家深扒一下长油5的前世今生!

杀不死的,只能让我更强大

长油5原本是一家A股上市公司,证券名称为长航油运,股票代码600087,原来是南京一家主营石油化工的企业,早在1997年就已经上市。2010/2011/2012年,公司因为连续三年亏损,于2013年4月19日起被暂停上市一年,2014年公司继续亏损, 被正式实施退市。

2014年4月21日,公司经历了30个交易日的退市整理期,并于2014年6月4日最后一天交易,2014年6月5日从A股摘牌退市,退市时股价为0.83元。

但从2015年开始,长油5开始扭亏为盈,2015年~2017年的净利润分别为6.28亿元、5.60亿元和4.11亿元,今年前三季度实现盈利2.20亿元。

上交所今日也对此表示,关于长航油运重新上市条件,上交所的《股票上市规则》和《退市公司重新上市实施办法》有明确要求。从这些标准来看,公司已经符合了重新上市的条件。具体而言,主要有五个方面:

重新上市五大条件

一是股本结构要求。公司股本总额50亿元,社会公众股占比72.97%,符合股本总额不低于 5000万元 ,社会公众股占总股本比例不低于10%的标准。

二是财务指标要求。公司2015-2017年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为6.11亿元、5.29亿元和3.80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累计为32.41亿元,营业收入分别为54.79亿元、57.81亿元和37.29亿元。

三是持续经营能力要求。公司退市后,通过改革与调整,在主营业务没有发生变化、控制权没有发生变更、经营管理层没有发生重大变动的情况下,公司的资本结构明显改善,资产质量明显提高,盈利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明显增强,公司具备持续经营能力。

四是公司治理要求。公司已建立并持续完善以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等为核心的治理结构,公司治理结构健全。

五是合规性要求。公司最近3个会计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均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及其境内外子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近3年来不存在因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而受到重大行政处罚的情形,不存在重大违法违规行为。

对于交易所而言,上交所还将做好重新上市的业务准备和技术支持,协调股转公司、中登公司在公司办理完成相关手续后,安排其股票上市交易。

在做好重新上市相关工作的同时,上交所也表示,将继续严格执行退市制度,对于触及退市条件的公司,“有一家退一家”,努力培育市场优胜劣汰机制,净化市场生态秩序。

还有哪些退市公司有重新上市潜力?

截至目前,老三板共有60家左右的挂牌公司,除了长油5之外,还有一些公司发布过重新上市意向:

创智5今年曾向深交所提交重新上市申请;

天创5曾表示,与有关方面积极开展重新上市相关工作;

南洋5曾于2017年11月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中介机构积极推进重新上市工作。

这些退市股有望重回A股

最近3个会计年度扣非净利润为正

且累计超过3000万元

按照这两个标准,目前老三板一共有以下公司符合标准,当然最终重新上市还需要进一步核对所有条件。

说到这里我还是要提醒一下大家,君子不立危墙之下,大部分从A股退市的股票都很难再回到A股的,所以对于中弘股份、长生生物等徘徊在退市边缘的股票,没有任何参与的价值,一旦退市,立即血本无归,请大家一定要注意!!!

关于长油5就聊到这里。大家现在搜索一下我的微信公众号暴走A股(ID:baozouagu),回复“游资”,立即可以免费领取价值万元的顶级游资操盘宝典,赵老哥、溧阳路、欢乐海岸应有尽有……

标签: 股民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