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长航油运怎么没有了 长航油运重新上市时间

21财经网 2021-04-17 12:24:22

航运界网1月8日消息,中国长江航运集团南京油运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在上交所重新上市交易,成为首家退市后又成功重新上市的企业。不过,与退市之前的代码600087不同,ST长油重新上市的代码变更为601975。这种操作在A股中是不多见的,而有趣的是1975正是南京油运成立的时间。

受其股票价格不设涨跌幅限制,截至发稿时分,ST长油(601975)跌21.81%。

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王宏,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朱长会,招商局集团原副董事长、中国外运长航集团原董事长、中国国际货代协会会长赵沪湘与中国长江航运集团南京油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新刚共同为中国长江航运集团南京油运股份有限公司A股股票交易鸣锣开市。

详细来说该公司是招商局集团旗下从事油轮运输的专业平台,市场定位为“全球石化产品的运输服务商”,立足于液货运输主业,专注于国内外中小型油轮和化工气体等具有相对优势的市场领域。

更具体的讲,主营外贸成品油及内贸原油运输的ST长油回归后,A股市场油轮运输标的将增至三家,招商轮船(601872)以及中远海能(600026)虽然也属油运行业,但与ST长油在油品运输细分领域里还是各有侧重。

在外贸成品油方面,根据Clarksons统计,目前该长航油运是全球第四大、亚洲第一大Handysize(含MR)成品油船东。南京油运常年在东北亚地区投入运力在12艘船左右,运力规模居东北亚地区第一,在亚太地区有一定影响力。资料显示,该公司主要竞争对手包括Scorpio、TORM等公司。

可以说,改革重整后的长航油运已发展成为中国唯一集“油化气”于一体的专业油轮公司(拥有各类船舶 61艘,总运力达 224 万载重吨),形成了“四主两支”业务格局。

长航油运董事长苏新刚在上市仪式的致辞中表示,公司1993年9月设立,1997年6月上市,2014年6月退市后浴火重生,迅速实施债务重整和市场化改革,并通过自身持之以恒的努力,成为全球第四、亚洲第一的MR油轮船东,资本结构明显改善,资产质量明显提高,盈利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明显增强,业已回归至可持续发展的良性轨道。公司未来将立足招商航运平台,以重新上市为起点,谋划创新发展新蓝图,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中小船型液货连输服务商。

航运界网也独家了解到,在长航油运的高管层分工中,总经理周斌分管信息技术部,负责公司和党委的全面工作和信息化建设;副总经理查选中分管风险管理部和油品贸易事业部海员服务公司;副总经理舒广仁分管航运部包括分管单位扬洋公司、上海长石公司、新加坡公司,负责企业的经营管理、商务管理、市场拓展客户服务等;副总经理曾善柱兼任董秘,分管企业规划管理部与人力资源部,负责规划、投资及资产管理、人事管理和相关证券及董事会事务;副总经理王桂付分管安全质量部;副总经理张传清分管船舶管理部;职工监事戴荣辉任该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分管总经理办公室,负责协助党委日常工作、纪检监察工作和工会共青团等工作;总会计师申晖分管财务部。

而据航运界网长期跟踪了解,2010年-2012年,长航油运分别亏损2460万元、7.49亿元、12.38亿元,于2013年4月21日被暂停交易,随后因2013年继续亏损59.19亿元,触发连续四年亏损的退市红线,于2014年6月5日被退市。

退市后,长航油运于2014年快速实施破产重整,于2014年8月6日在新三板挂牌转让(证券简称长油5,证券代码400061)。并整体剥离了彼时最大亏损源VLCC船队,减少了24亿元债务,并以债转股的方式清偿了62亿元借款。而经过重整之后,2015年至2017年,该公司连续三年实现主营业务盈利,恢复了持续经营能力。2015年至2017年,该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6.28亿元、5.6亿元和4.11亿元。

业界人士表示:“长航油运真的非常不走运,在2013年前后油运市场非常的差,同期的散货市场也并不好过,彼时的ST凤凰(000520.SZ)和不断变卖资产现扭亏的ST远洋(601919.SH)才逃过一劫。而彼时的长航油运的高管们却无可奈何的放弃了*ST长油,但好在现在一切都好起来了。”

而最新财报数据显示,该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长油5”净利润分别为0.90亿元,1.18亿元和0.15亿元,总计2.23亿元。预计2018年全年净利润为2.94亿元,2019、2020、2021三年的净利润预计分别为2.25亿元、2.46 亿元和2.51亿元。

Drewry在最近的报告中表示,由于石油需求强劲,运力增速有限, 我们预计在 2018 年底前油轮市场运费将保持坚挺。然而, 2019年上半年将会有所变化。 由于石油需求的季节性疲软和欧佩克可能减产,均将使运费承压。

英国经纪公司GIBSON预测全球成品油主力船型TCE水平将在2017年-2018年达到谷底,2018年底后逐渐回暖,2020年-2022年有较大幅度的上升。

航运界网评论道,凡是过往,皆为章序;由江而生,向海而荣。历经时代巨浪和市场大潮洗礼后的长航油运正以崭新英姿开启全新航程,尽管2018年的油运市场“动荡不堪”,但在航运的江湖里,在油轮的牌桌上,亚洲第一的MR油轮船东的2019年值得我们期待。

标签: 上市时间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