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问别人有没有合作的意向怎么说 双方合作意向协议

21财经网 2021-04-17 11:52:54

在谈判的过程中,通常会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尴尬事情,这就要求谈判者具有灵活的语言应变能力和巧妙的说话技巧。

但谈判语言和一般的语言表达有着明显的区别。谈判是双方意见、观点的交流,谈判者既要清晰明了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又要认真倾听对方的观点,然后找到突破口,说服对方,协调双方的目标,争取双方达成一致。

如果想在谈判桌上说服别人,达到谈判的目的,就要掌握一些语言策略。

在某服装市场,有一位顾客在某一牛仔裤摊前驻足,多看了某条牛仔裤几眼。早已将这一切看在眼里的摊主前来搭话说:“你好,小伙子,看得出你是诚心来买的,这条牛仔裤很合你的意,是不是?”察觉到顾客无任何反对意见时,他又继续说:“这牛仔裤标价两百元,给你优惠,一百八十元,要不要?”顾客还是没有表态,他又接着说:“看你很有诚心,我也想开个张,保本卖给你,一百五十元,怎么样?”

此时那位顾客仍犹豫不决,摊主继续说:“好啦,你不要对别人说,我就以一百八十元卖给你。”早已留心的顾客马上迫不及待地说:“你刚才不是说卖一百五十元吗?怎么说变就变了呢?”此时,摊主装作糊涂的样子说:“是吗?我刚才说了这个价吗?啊,这个价我可没什么赚啦。”最后摊主故作心痛地说:“好吧,就算是我错了,不过人总得讲个信用,除了这次,不会再有这个价了,你也不要告诉别人,一百五十元,你拿去好了!”话说到此,这位顾客马上掏出钱买下了牛仔裤。

在这个案例中,摊主假装口误,巧言妙语,诱使顾客做出反应,巧妙地试探并验证了顾客的购买需求,最后很轻松地促成交易。

因此,在销售谈判中,谈判者一定要注意使用一些语言技巧。通过适当的语言,先投石问路,探寻对方的想法和目的。同时运用得当的方法,准确地表达自己的观点与见解,想办法摸清顾客的底线。

在销售活动中,最重要的就是“说”。所谓“说”,就是用语言去表达自己的观点。因此,要想让语言更具有说服力,就要使语言有吸引力。这就要求我们在说时不仅要用具有说服力的词汇,还要巧妙地运用说话技巧,以此达到说服的最终目的。

在谈判过程中,能否运用专业的说话技巧及运用得是否合适,不仅能充分表现谈判者的专业素养,帮助其赢得顾客的好印象,更重要的是还能在赢得顾客好印象之后,与顾客达成合作意向。

1.语言要有针对性

在谈判中,语言的针对性要强,做到有的放矢。模糊、啰唆的语言,会使对方疑惑、反感,降低我方威信,成为谈判的障碍。比如,面对不同的谈判内容、谈判场合、谈判对手,要有针对性地使用语言。另外,还要充分考虑谈判对手的性格、情绪、习惯、文化以及需求状况的差异。

2.说话方式要委婉

谈判中应当尽量使用委婉的语言,这样易于被对方接受。要让对方相信这是他自己的观点。在这种情况下,谈判对手有被尊重的感觉,因而双方意见容易达成一致,获得谈判的成功。

3.语言应灵活应变

在谈判的过程中通常会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尴尬事情,这要求谈判者具有灵活的语言应变能力,巧妙地摆脱困境。当遇到对手逼你立即做出选择时,你若是说“让我想一想”之类的语言,会被对方认为缺乏主见。此时你可以看看表,然后有礼貌地告诉对方:“真对不起,我得与一个朋友通电话,请稍等五分钟。”于是,你便很得体地赢得了五分钟的时间。

4.切忌恶语伤人

许多谈判,谈判得以顺利进行的重要条件是融洽、友好的气氛。所以谈判者表达观点时必须文明礼貌、分寸得当。出言不逊、恶语伤人会引起对方的反感和不满,进而阻碍谈判的顺利进行,甚至导致谈判的破裂。有经验的谈判者常借助高超的谈判技巧,富有文采的语言,既能创造和谐的气氛,又能明确地表达自己的主张和观点,维护自己的立场。

标签: 意向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