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阿里影业股票怎么样 阿里影业股票发行价

21财经网 2021-04-17 08:36:26

阿里巴巴集团即将对阿里影业实现实质控制。

今早,阿里巴巴影业集团公告称,阿里巴巴集团将增持阿里影业股权,由原先的49%提升至50.92%。交易完成后,阿里巴巴集团将对阿里影业实现实质控制,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将此次增持称为“投下信心一票”。

受此消息影响,今日早盘阿里影业盘中大涨8%。截至午间收盘,阿里影业半个交易日大涨7.32%,至1.32港元/股。截至下午收盘,阿里影业上涨4.88%,股价创逾1年新高。

阿里影业成为阿里集团子公司

盘中涨超8%

今日早间,阿里巴巴集团与阿里影业联合宣布,阿里巴巴集团将增持阿里影业股权,由目前的49%提升至约50.92%。

根据协议,阿里影业将以每股1.25港元向阿里巴巴集团发行10亿股新股,通过这次股票发行筹集总额达12.5亿港元。交易完成后,阿里巴巴集团将对阿里影业实现实质控制,并在阿里影业董事会拥有大多数席位。

本次交易将在达成惯例成交条件后完成,包括获得阿里影业独立股东以及香港联合交易所的批准。

公告发布前一交易日,12月7日收盘价为1.23港元。上述认购价与该收盘价相比约增长1.63%;与2018年3月31日公布的经审核的每股股份综合资产净值约0.55元人民币(约0.69港元)相比,增长81.16%。

公告披露,增持将进一步加强阿里影业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其他媒体内容及分销业务,包括优酷、大麦和阿里文学等之间的合作,从而为中国观众打造用户体验;借助阿里巴巴集团在大数据及电子商务方面的优势,支持阿里影业深入拓展中国电影业增长前景。

张勇表示:“对于集团‘Double H’战略中的Happiness‘快乐’领域,阿里巴巴大文娱在执行层面上已取得丰硕成果。我们期待阿里影业在内容制作和发行渠道方面,与集团相关业务进一步整合和协同。”

张勇说,“此次增持更是集团为阿里影业投下的信心一票,我们将继续通过资源投入及生态优势,支持阿里影业把握中国电影业蓬勃发展所带来的机遇。”

阿里影业董事长兼CEO樊路远则表示:“阿里影业成为阿里巴巴集团的子公司,让我们倍感振奋。作为一家影视互联网公司,阿里影业可以利用集团在大数据技术及电商方面的优势,加强与优酷、大麦网、阿里文学等大文娱业务的合作。

受阿里巴巴增持公司股权消息刺激,阿里影业股价今日开盘后一路走高,盘中一度涨超8%报1.34元。截至午间收盘,阿里影业半个交易日上涨7.32 %。下午开盘涨幅收窄,截至收盘涨4.88%报1.29港元/股,股价创去年11月以来新高。

市值不到四年缩水62%

多次转型后回归内容

事实上,阿里影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处于低谷状态。

2014年,马云作价62亿港币将港股上市公司文化中国纳入麾下,并更名为“阿里影业”。张强出任阿里影业第一任CEO,主攻内容方向,对电影产业链上下游进了并购,试图在阿里影业内部建立起覆盖IP孵化、投资、制作、宣传、发行的全产业链业务电影体系。

阿里影业成立四年来,换了三届管理层、三套发展战略。

在自身战略不断调整、管理层更频繁异动下,阿里影业主导大片几乎全线失利,一直没能走出“高投入却票房口碑双输”的困境。

阿里影业的股价常年在徘徊1港元上下,其市值严重缩水。截至今日午间收盘,阿里影业市值为亿元,距离其2015年初市值高峰860亿港元,已经蒸发掉了62%的市值。

从财务业绩上看,阿里影业也几乎一直处于亏损状态。2014年和2016年,阿里影业亏损额分别达到4.17亿元和9.59亿元。2016年底,俞永福出任阿里影业第二任CEO,重新梳理各条业务线发展,并宣布减少内容制作、转型做“新基础设施”。

在2017年6月份上海电影节上俞永福公开宣布了阿里影业的“新基础设施”战略,阿里影业及淘票票开始逐步去电影中心化、撤回擅长的互联网业务领域,不作为上游内容竞争者出现。

然而去年11月,俞永福突然辞任阿里影业董事局主席,淡出阿里大文娱业务版图。“余额宝”之父樊路远随后接任CEO,重新拾起内容,并宣称对“优质内容无限上地投入”。

11月25日,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宣布该公司完成新一轮组织架构调整,樊路远担任阿里大文娱事业群第二届的轮值总裁,他同时还是大麦网CEO。数天后,12月4日,因原优酷总裁杨伟东因经济问题配合警方调查,樊路远兼任这一职务。

12月6日,樊路远以优酷总裁的身份向优酷员工发出内部信宣布,近期将进行全面内部整顿。

逆风翻盘?

股价三个多月涨超55%

2017年阿里影业财报称,2017年收入达到23.661亿元,较上一年度增长162%。虽然在报告期内,阿里影业依旧亏损,但是除了需要“高额补贴”的互联网宣传发行业务以外,其他业务已经扭亏为盈,可看作其“业绩向好”的迹象。

其中,内容制作业务整体收入达3.413亿元,并实现盈利。而综合开发业务方面阿里影业盈利3074万元,而上年为亏损1496万元。

截至2018年9月30日止六个月,阿里影业稳步发展,公司收入达15.32亿元,按年同比增29.4%;期间经营净亏损大幅收窄64.1%至1.54亿元。

另据公开资料,2017年淘票票参与发行的影片达22部,总票房超过150亿元.今年以来,阿里影业及其旗下在线票务平台更是成了爆款收割机,《唐人街探案2》、《红海行动》等都是出自他们之手,热度从春节档一直传递到暑期档。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近三个多月以来多部创造票房神话的电影背后都有阿里影业的身影,公司股价也一路上扬。

自今年8月至今,阿里影业接连收获暑期档冠亚军《我不是药神》、《西虹市首富》,成为激烈暑期档中的最大赢家,随后成功拿下国庆档冠军《无双》。

自8月17日创出0.82元的阶段性低点以来,阿里影业股价截至今日收盘涨幅高达57.31%,在资本寒冬和影视股行情萧条的背景下表现出色。

11月底,安捷证券发布研报,将阿里影业目标价上调至1.55港元,并重申买入评级。该报告认为,预计市场扩增计划将为淘票票和阿里影业带来新增收入,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

不过目前阿里影业面临的风险也不少。

猫眼微影合并之后,在线票务平台还会继续在双强(淘票票和猫眼)拉锯战中厮杀。这样的状态下,离实现盈利还有一段距离。从整体布局来看,BAT三家的内容竞争将异常激烈。百度的爱奇艺上市,而腾讯泛文娱矩阵下的43个影视项目,于今年陆续落地,此外腾讯还手握大量的游戏IP和网络文学IP。

本文源自中国基金报

更多精彩资讯,请来金融界网站(www.jrj.com.cn)

标签: 影业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