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阿里招财宝怎么样(招财宝口子)

21财经网 2021-04-17 08:00:25

P2P市场正在爆发,浪潮汹涌。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我国P2P行业共有16起融资案例,10家网贷获得投资,而今年上半年就有10起融资,融资金额约为20亿。风投之外,今年P2P也将突破3000亿规模。

任何行业浪潮,都有相应的产业泡沫,泡沫意味着“胜者为王”。P2P的竞争,未必会遵循互联网赢者通吃,大者恒大的规则,但反过来,譬如支付宝、陆金所这样背靠大树的平台,还将是笑到最后的赢家。

为什么?

P2P市场尽管不会一家独大,但市场总会相对集中,今年整个P2P市场有望突破100万用户,尽管这些用户都是考核投资回报率的精英人士——但说到底,投资者看重收益的同时,更要求风险可控。

风险可控,明确的有担保公司担保,P2P公司不作资金池之外,还有些不能具化,却能够被投资者感知的——那就是品牌。金融说到底,还是信任。支付宝,有小微金融、阿里的信任备书,陆金所则有平安集团的备书。

宜信这样的“草莽”民营平台,是快速做到too big to fall,而另外如积木盒子、花果金融这样的新创公司,则是“抱大腿”——积木盒子选择了小米、顺为投资,而花果金融则找来蓝色经济区产业投资基金和首都科技集团,国字头的公司投资。背后其实都是为了获取投资者的信任,做品牌备书。

品牌与信任,很抽象,却又很实切的东西——这也是平安陆金所、小微支付宝的优势所在。

平安陆金所,最早在2011年成立,2012年4月已经正式上线。而支付宝的P2P则是一个月前才上线的“招财宝”。

根据《2014上半年中国P2P平台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4年上半年P2P贷款平台数量超过1200个,预计至年底达到约1570个。其中平安陆金所认知度排名第三,满意度排第二。

陆金所是中国平安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最重要落子布局。招财宝则由上海招财宝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独立运营,由阿里小微金服集团(筹)投资设立,相当于由小微金服进行品牌与信任备书。有支付宝的余额宝势能,“招财宝”的潜力不言而喻。

之前的P2P平台仅撮合借贷双方合作,不承担借贷违约风险,但伴随着P2P的发展,涌现出越来越多的P2P模式。其中,平安陆金所通过平安融资担保(天津)有限公司对借款方提供偿付违约担保,借助中国平安信贷消费风险管理数据模型对借款风险做评估进行风险管控,在担保和提供流动性的基础上,其产品供不应求。而招财宝目前招财宝平台对客户做出风险评估和担保的金融机构包括众安保险、中投保等,它们同时对招财宝投资者的本息都担保。

相比较于线下小贷和传统信贷,P2P平台门槛低、地域不限,能花最短的时间凝聚最多最广的力量。

平安陆金所推出的“稳盈平安陆金所-安e贷”, 单一债权在1-15万元,投资期限为1—3年之内,年化利率8.4%以上,远高于银行存款。随后,陆金所于去年12月推出债权转让服务,即投资“稳盈-安e贷”90天以上可申请转让,以提高投资者的资金流动性。平安陆金所个人投资,Lufax.com平台起点1000元,超过500万也可以入手。而在机构投资上,平安陆金所推出的Lfex.com平台起点则在二三千万上。

支付宝推出P2P属性的“招财宝”,其产品涵盖了银行、基金保险等金融机构的定期理财产品,还有中小企业或者个人的借款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在5.4%~7%之间,期限3个月到3年,门槛100元起步。与陆金所的定位,稍有差异,“招财宝”设置的门槛更低。

平安陆金所,从2013年1月份到今年1月份,成长翻了大概20倍,而且这样的成长还在持续,预计今年成长将会接近10倍。

平安陆金所之所以做大的原因归功于互联网低成本聚集用户的特点。这一点也是支付宝的优势所在——1.24亿的余额宝用户,即便按照10%的转化率,“招财宝”也将坐拥千万级别的用户。“招财宝”的到来,将会与平安陆金所一起将P2P市场搅个天翻地覆,呈现P2P双雄之势。

近两年,陆金所保持着平安集团一贯的务实、低调的姿态,与其他P2P公司的市场与传播策略截然不同——不愠不火,不徐不疾。事实上,陆金所的交易额已经是业内第一,只不过,有些收入被刻意雪藏。

在我看来,支付宝“招财宝”的推出与陆金所的双雄对决,才是P2P浪潮的真正主角。

标签: 财宝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