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集合竞价怎么卖出(散户怎么参与集合竞价)

21财经网 2021-04-16 17:00:53

最近几天一直在学习、研究集合竞价,现在把集合竞价的相关规则和注意事项总结如下。

一、时间段

A股集合竞价时间为9点15分至9点25分,14点57分至15点00分

二、知识点

(1) 9点15分至9点20分,根据买卖双方挂单,预先撮合,不成交,以预先成交量最大的价位显示,可申报,可撤销,因此主力庄家可以挂很高的大买单,造一个高价,让你以为这股要暴涨,诱惑你进场,怎么躲避呢?他的拉价大买单,9.20之前会撤掉,不然就亏了,因此9.20以后的价位,才有点真实。(2) 9点20分至9点25分,可申报不可撤销,9点25分之前都不成交,依然是预先撮合,以预先成交量最大的价位显示,但是因为不能撤销的,因此价格有点真实了(9.25分前,都不能绝对真实),这些撮合交易全部在9点25分0秒以最大成交量的价位统一成交,然后成交价就是开盘价。(3) 9.25-9.30休息,不成交,可申报不可撤销,9.30开盘后才能撤销。(4) 集合竞价卖出股票后,资金在9:25后就可用,买进另一只股票。(5) 尾盘14.57分开始,以最近成交价为价格,不再显示十档价位,进入尾盘竞价,可申报,不可撤销,尾盘竞价变动一般不大,3点00分0s,根据成交量最大的价位,给出收盘价,一天的交易结束。

三、成交规则

1、价格优先,时间优先,撮合规则。2、买东西,自然是价高者得,价格相同,先出价的得。3、卖东西,自然是价低的先卖出,价格一样,先卖的先成交。4、撮合规则就很值得学习利用,即卖价比买一低,以买一先成交,买价比卖一高,以卖一先成交。

四、举例说明

以下图为例。

如果你非常想买,你挂涨停价买,那么会从175.95,175.99,176.00一路成交上去,把这些价位上的单都吃掉,才会到涨停价,而不会直接以涨停价成交,因此盘中遇到突发利好,或者拉直线时,打板时,直接挂涨停买!不会亏的。如果你只挂高几分钱的价格,输价格的瞬间,价格就上去了。踏空了。

如果你非常想卖,挂跌停卖,会从175.91,175.90,175.89依次成交下去,把这些价位上的单都吃掉,才会到跌停,因此如果盘中突发利空,跌直线时,挂跌停卖,不会亏的。如果你只挂低几分钱的价格,输价格的瞬间,价格就下去了。套牢了。

比亚迪12.09号某一时段成交盘口

股市没有捷径,唯有不断学习,不断总结,不断突破,方能有所收获。

标签: 散户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