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青岛市华仁制药怎么样 华仁药业股份

21财经网 2021-04-16 12:24:59

一场肆虐的病毒席卷了全国人们的春节假期,对各行业领域也造成了一定的冲击,企业、学校纷纷推迟复工和开学,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在这个原本该迎来A股上市企业集中披露2019年年报的时刻,因为疫情的影响,诸多企业选择推迟业绩报告披露,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的行动中来,其中,药企的存在尤为关键。

2020年1月30日,由青岛华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仁药业”)捐赠的50吨医药物资运抵武汉。责任面前,华人药业为武汉一线抗击疫情提供着保障;未来,华仁药业又将迎来怎样的发展?

青岛上市企业观察第151期

撰文/©张慧

抗击疫情,青岛华仁药业在行动

截至2020年2月2日12时,青岛累计确诊24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其中重症2例,危重症1例,治愈出院1例,患者均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累计已排除疑似病例66例,现有疑似病例18例,正在隔离检测治疗。

疫情面前,社会各界纷纷行动起来,青岛上市企业的支援力量也在不断地向武汉汇聚,其中就包括来自华仁药业的50吨医药物资

2020年1月28日,华仁药业接到了武汉医院急需50吨医药用品的通知,面对特殊时期的应急任务,华仁药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争分夺秒安排人员组织对接药品仓储库存与物流发货运输,确保第一时间将药品送往“前线”,支援武汉。

公司工作人员紧急动员,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科学分工,于1月29日上午完成了50吨医药用品的装车发货。1月30日,华仁药业的医药物资正式运抵武汉,投入抗击疫情的使用。

武汉疫情发生后,华仁药业第一时间与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进行对接,了解需求。疫情面前,华仁药业保证着相关药品的生产供应。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前线,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的输液产品由华仁药业子公司湖北华仁同济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提供,协和医院等在武汉的大医院也都在使用华仁药业的产品。

而在50吨医药物资送往武汉之前,华仁药业还向此次疫情的防控重点医院——天津市海河医院运送了6台震荡排痰仪,在物流断档的情况下,华仁药业商贸器械事业部安排两名青岛工厂值守人员,于1月27日晚11点驱车运送了6台设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责任面前,华仁药业为武汉一线抗击疫情提供着保障,未来,这家高新技术企业又将面临怎样的发展前景?

行业领先地位,难掩净利不稳

1998年5月,华仁药业成立,作为首家将国际先进的输注形式引入中国的企业,开创了国内非PVC软袋输液行业的先河,先进的批量生产线更是填补了国内的空白。

作为一家专业生产非PVC软袋输液的高新技术企业,华仁药业主要从事非PVC软袋大容量制剂的研发、生产、销售,拥有国内最大的非PVC软袋输液单体生产工厂,其推出的腹膜透析液是国内首家批量上市的非PVC包装腹膜透析液品牌产品。

目前,华仁药业已先后建成了以青岛为中心的三大制造基地(青岛、日照、武汉),并于2010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成功上市。

但近年来,华仁药业上市公司的业绩却并不理想。从2015年至2018年,华仁药业的业绩扣非后净利润增速分别为-65.03%、42.43%、52.35%和-21.43%,“大起大落”。与此同时,其营业收入的增长亦持续低迷,2017年和2018年,其营业收入增速分别为5.04%和5.49%。

2020年1月17日,华仁药业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79.48-4655.38万元,同比上升0-20%。实际数据则以2019年度报告为准。

疫情过后,华仁药业能否营利双收?

目前,疫情感染人数已经超过2003年的“非典”,未来一段时间,防护器具的需求量仍然较大,且随着治疗手段的不断改进,对医药板块将产生较大的影响。

但就疫情对上市公司的影响来看,真正业绩显著受益的更多集中在治疗过程中药物大量使用的上市公司,尤其是涉及特效药物及疫苗的相关企业,这一点,从2003年“非典”时期的经验可以看出。

作为一家国有控股医药健康企业,华仁药业主要从事非PVC软袋大容量制剂及配套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在药物研发、疫苗等方面却涉猎不多。

但这并不意味着,未来华仁药业就全无机会。2003年,华仁药业凭借卓越的品质和完善的服务,成为国家和军队战略储备物资的定点生产企业。

过去一年,国内医药领域纷纷迎来新进展与新突破。从技术产品来看,君实生物、信达生物、恒瑞医药旗下PD-1单抗先后获批上市,打破了外企在国内这一细分市场的垄断;资本市场方面,从港交所接受未获盈利的生物医药企业IPO,到同样拥抱这一领域的科创板正式开板,都为医药创新提供了更为多元的支持路径和发展方向。

未来,是属于创新者的时代。而从开创国内非PVC软袋输液行业先河,到如今年输液生产能力超5.3亿瓶袋,华仁药业的发展之路与创新始终密不可分。自成立以来,华仁药业始终将每年销售收入的6%以上用于科技研发投入,现已建立了从市场调研、开发设计到试制生产的完整新药开发体系。

当下,全国齐战疫情,大量企业延迟复工,企业未来发展走势破朔迷离,尤其是医药企业,因为在疫情中所起到的作用,极其特殊。而未来,拥有着信息化管理系统及立体化仓储物流的华仁药业,想要实现营利的稳步提升,依旧取决于其在创新研发领域的布局与成绩。

标签: 青岛市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