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21财经网 2021-04-14 18:36:33

阅读本文前,麻烦大家先点击上面的“关注”,这样您就可以继续免费收到最新文章了。每天都有分享。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你的关注是对我最大的鼓励。

随着时代的发展,现在大家出去旅游或者出差,长途交通工具除了选择飞机之外,还多了另一个新的选择,那就是高铁。我国的高铁水平目前已经在全世界范围处于领先地位,在国内只要不是太偏远的地区,基本上都可以乘坐高铁到达,非常方便。

高铁因为其方便快捷的属性,越来越得到大家的欢迎与喜爱,尤其是去比较近的地方,一两个小时的高铁会感觉很舒适。现在高铁的时速基本上在300多公里/小时左右,也就是说只要去1000公里以内的地方,大家肯定都是会优先选择高铁的。

大多数人选择坐高铁的另外一部分原因就是节约时间,比如坐高铁同一个地方,高铁5个小时就到了,但是坐飞机虽然只需要2个小时,但飞机场通常距离城市比较远,而且需要提前2-3个小时到达机场办理登机手续,而且飞到目的地之后,还要等待提取行李,再从目的地的机场乘车到市区,前前后后加起来,估计都远远不止5个小时。

不得不说,高铁的建设,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然而,有些人还有一个关于高铁票价的问题,很多人认为高铁的票价太贵了。前段时间查询北京去上海的高铁票,真的是比折扣的机票还要贵。我们都知道,一般在淡季的话,飞机的票价能省下将近一半的钱。

那高铁的定价到底是基于什么?根据铁路局收费标准:铁路票价按里程通算,D字头二等座基价0.3元每公里,G字头二等座0.46元每公里。(国铁基价,各地方线路可能有上浮。

当然,高铁也要考虑到成本的支出,近期京沪高铁发布公告称,将调整京沪高铁票价。浮动票价机制将从今年12月23日起实施。京沪动卧列车卧铺票价已率先实行“浮动票价”公告称,为进一步优化京沪高铁票价结构,解决需求不均衡和供需矛盾等问题,推动京沪高铁市场化发展,公司决定对京沪高铁票价进行优化调整。

1. 京沪高铁时速 300~350 公里动车组列车二等座公布票价进行调整

2. 实行浮动票价机制。改变目前执行的固定票价的做法,实行优质优价、灵活的浮动票价机制,以现执行票价为基准价实行上下浮动。3. 将北京南站~上海虹桥站全程列车二等座最高执行票价调整为 598 元,最低执行票价调整为 498 元,全程列车商务座执行票价调整为1998元,最低执行票价为1748元。

对比上述公告中的价格,实行浮动票价机制后,商务座票价最高涨250元,二等座票价最多涨45元,最多降45元。许多人首先想到的是,乘坐高铁会更贵,因为在新方案下,二等座位将增加到45元,商务座位将比以前贵约250元。其实,大家也都知道现在京沪高铁是已经上市的公司,进行市场化票价定制,更有利于企业的发展,对于人们来说也有很多的好处而言,即使价格上涨了一点,应该买高铁车票的人也会买。

各位朋友们出行的时候会优先选择哪个交通工具呢?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哦

后语:大量粉丝还没有养成阅读后点赞的习惯,希望大家阅读后请点赞+关注+转发吧,你的鼓励是对我最大的动力,谢谢大家

标签: 座位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