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魔方金服怎么样 魔方金融服务有限公司

21财经网 2021-04-14 18:23:59

2015年12月31日,专注房地产租约证券化领域的领军者魔方金服宣布已经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本次融资由盈动资本领投(已投拎包客、51信用卡、爱图购、云柚等数十家知名企业),纽信创投(知名公寓运营商青客公寓投资方)、磐盈资本(中高端公寓运营商小马公寓投资方)跟投,以太担任本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完成此次融资后,魔方金服将进一步拓展房地产租约证券化业务,引进更多专业人才、提高品牌知名度及加大市场推广力度,持续加强金融产品设计能力、提高资金募集效率。

魔方金服成立于2015年8月份,在互联网金融领域专注存量物业细分市场,通过优选资产、稳健而不失灵活的风控措施、创新的产品设计,为广大中产阶级提供高安全性、高收益、期限灵活的理财产品,并提出场景体验式理财概念,让投资人完全了解项目信息、可自行参与项目调查,并且魔方金服定期在项目场景中举办各类体验式活动,深受广大投资者的好评和认可。魔方金服旗下拥有两家全资子公司:上海火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尘埃投资中心。上海火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专注于房地产租约证券化(ABS)创新业务,上海尘埃投资中心将作为地产金融股权融资(私募REITS、创投基金等)平台,已获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牌照。

短短数月,魔方金服已和恺信亚洲管理集团、水滴公寓、未来域、小马公寓、嗨居、新派公寓等近20家品牌公寓先后达成战略合作。更值一提的是,近期魔方金服将和全球高端公寓运营商--恺信亚洲管理集团,成立合资公司上海摩恺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探索一站式专业资产管理+互联网金融+创新金融服务模式,为品牌开发商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推进房地产存量物业去化、助力房地产行业轻资产转型。

长租公寓行业在国内经历了十年的成长后,正面临指数级发展的巨大机遇。中国存量房近亿套,近25%的空置率产生的房源主要将流向租赁市场。在资本市场层面,13-14年获得风险投资的长租公寓企业已超过10家,2014年雷军就曾斥资1亿元入主YOU+国际青年公寓。在国家政策层面,住建部提出了大力发展住房租赁经营机构、积极推进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规范并加快公寓行业的整体发展,解决广大租房者的刚性需求。

提及魔方金服对于长租公寓领域的专注,魔方金服创始人凌骏先生表示:“目前长租公寓行业面临巨大机遇,公寓行业做互联网金融具有天然优势,一方面租客可以为平台带来稳定的流量,另一方面租约可以带来稳定的现金流。同时,相比于汽车、大型机械设备等资产的融资租赁业务,房产具有保值、增值、安全性高等特点。通过魔方金服的产品设计,让租客在租房的同时进行理财,从而变相的降低租房成本,相应的资金将加速公寓运营方的扩张,从而给予市场更多可供选择的优质房源,整个业务模式形成了良性闭环的互联网金融生态系统。”

魔方金服创始团队来自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学院,团队成员由国内顶级房地产基金公司星浩资本、华宸未来基金及东方新华信托等行业知名金融机构专业人员组成,同时还有来自IBM、携程的互联网IT资深专家加入。此外,来自上海交大高金、上海律师协会及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研究专家作为外部专家顾问团为魔方金服提供支持。

凭借团队的专业金融背景及房地产行业多年经验,魔方金服线上平台通过严谨的前期项目筛选和后期项目跟进,结合行业特点独创12道风控措施来保障投资人的投资收益。在平台合规和资金安全方面,魔方金服聘请上海正策律师事务所作为专业法律顾问,并引入第三方新浪支付托管系统,用户和平台资金独立建账管理,一对一独立清算。同时在互联网技术上,魔方金服实现全网技术加密,保证用户隐私绝不遭到入侵或泄漏。

魔方金服,魔法初成,智圆行方。互联网金融创新如同魔方一般,内在的轴是金融产品设计及风控措施,这是长久发展之本,外在的面是互联网的创新思维及多样化方式。而每一家公寓也如同一个个形形色色多彩的魔方,每一家公寓都在诉说着创始人的情怀和产品的特有个性。站在房产租赁市场的历史性风口,魔方金服既感到振奋又颇有使命感,正如其创业口号:“成为房地产金融特殊收益权资产证券化创新领域的独角兽”。相信魔方金服将成为互联网金融领域一道清新亮丽的风景。

标签: 魔方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