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操盘 > 正文

H股是什么意思?H股的上市条件是什么

21财经网 2020-07-24 16:18:00

【编者按】 H股是什么意思?H股的上市条件是什么?

所谓的H股指的是股票在内地完成注册之后,但是却选择在香港交易所上的外资股,因此它也被称之为国企股,它取名来自于香港英文名HongKong的首字母,只要是中国的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证券交易所发行的并上市流通的股票一律都称之为H股,而H股有别于A股和B股的一点是它为实物股票,它的交割制度实行的是“T+0”制度,无论上涨还是下跌H股都没有幅度的限制。

H股上市条件

根据香港联合证券交易所有关规定,内地企业在中国香港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股份有限公司应满足以下条件:

1、公司必须在相同的管理层人员的管理下有连续3年的营业记录,以往3年盈利合计5000万港元(最近1年的利润不低于2000万港元,再之前两年的利润之和不少于3000万港元),并且市值(包括该公司所有上市和非上市证券)不低于2亿港元。

2、公司有连续3年的营业记录,上市时市值不低于20亿港元,最近1个经审计财政年度收入至少5亿港元,并且前3个财政年度来自营运业务的现金流入合计至少1亿港元。

3、公司于上市时市值不低于40亿港元且最近1个经审计财政年度收入至少5亿港元。

在该项条件下,如果新申请人能证明公司管理层至少有3年所属业务和行业的经验,并且管理层及拥有权最近1年持续不变,则可以豁免连续3年营业记录的规定。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香江控股股吧:的技巧有哪些??短线牛股实战技巧
香江控股股吧:的技巧有哪些??短线牛股实战技巧

短线选牛股的本领有哪些??短线...[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