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炒股 > 正文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21财经网 2020-10-30 10:26:53

【编者按】 股价测算有什么方式?股价计算方法

(一)现金流量汇兑实体模型

1、一般公式计算

现金流量汇兑实体模型是应用收益的资本化标价方式来决策一般个股的内在价值的方式。

依据公式计算(2.12),能够引出来irr的定义。irr(NPV)相当于内在价值(V)与成本费(P)之差,即:

式中:P—在t=0时买卖股票成本费。

假如NPV >0,代表着全部预估的现钱注入的折现率之和超过项目投资成本费,即这类个股被小看价钱,因而选购这类个股行得通。

假如NPV <0,代表着全部预估的现钱注入的折现率之和低于项目投资成本费,即这类股价被看低,因而不能选购这类个股。

2、内部报酬率

内部报酬率是指促使投资净现值等于零的折现率。

由公式计算(2.24)能够解出内部报酬率k*。将k*与具备同样风险性水准个股的必要收益率k相较为:假如k*>k,则能够考虑到选购这类个股;假如k*

股利分配年增长率:gt=(Dt-Dt-1)/Dt-1&times;100%

(二)零增长实体模型

从实质上而言,零增长实体模型和不会改变提高实体模型都能够当作是可变性提高实体模型的充分必要条件。

零增长实体模型事实上是不会改变提高实体模型的一个充分必要条件。

1、公式计算 假设每一年付款的股利分配同样,股利分配年增长率等于零,即g=0。

2、內部股票收益率测算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