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炒股 > 正文

沪深股市基本交易规则有哪些?沪深两市有什么区别

21财经网 2020-10-31 09:24:49

【编者按】 一、沪深股市基础交易方式有什么?

1.股市交易時间:股票集合竞价:早上9:15——9:25其中9:15——9:20能够撒单,9:20——9:25不可以撒单,9:25以交易量较大 的价钱为开盘价格;连续竞价:早上9:30——11:30,中午1:00——3:00;竞价标准:价钱优先选择,時间优先选择。2.股票市场授权委托标准:1手=100股1—99股为零股不够1股为零碎股;买进授权委托务必为整百股(股票分红以外),售出授权委托能够为零股,但如为零股务必一次性售出。股票停盘期内授权委托失效,买进授权委托并不是整百股(股票分红以外)授权委托失效,授权委托价钱超过涨跌幅限制授权委托失效。此外,股票市场基础交易方式有什么呢?3.股票市场T 1买卖规章制度(T为股票交易时间当日):股票交易推行T 1买卖规章制度,即当日买的个股T 2日才可以售出,当日卖的个股T 1才可以取下现钱,但可以用售出个股的钱买其他个股或新股上市缴费。4.股票市场涨跌幅限制:新上市股票及资产重组取得成功上市股票当日无涨跌幅限制,一般状况下涨跌幅限制为前一股票交易时间收市价左右10%,即一个股票交易时间较大 震幅为20%,ST股票及*ST股票涨跌幅限制为前一股票交易时间收市价左右5%,即一个股票交易时间较大 震幅为10%。股票涨(跌)幅价钱=个股前一日收盘价×10%(或5%);所有权证涨跌幅限制所有权证涨(跌)幅价钱=标的证券前天涨(跌)幅价钱×125%×行权比例。

二、沪深指数两市有什么不同?

1、股票号不一样。

深圳市股票号“002”开始的是中小板股票,“000”开始的是电脑主板,“3”开始的是创业板股票;上海市股票号“6”开始的,所有的上海股票都为主导板。

上海市B股编码是以900开始,股票申购的编码是以730开始,股票分红编码以700开始。

深圳市B股编码是以200开始,股票申购的编码是以00开始,股票分红编码以080开始。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